“五人制”小班授课更受家长青睐

课后辅导班一直是我国教育体制下的一大产业,不管是小学中学甚至大学考研读博,学生考生都少不了会慕名而去报各种辅导班,课后辅导班从某种程度上成为学生必选的提分利器。

    早年的辅导班大都以几十人的班级形式出现,其主要的方式还是老师上课,重复课本内容,只是整体进行查缺补漏,其灵活性和针对性都相当缺乏。文新学堂教育专家提示,辅导班很多,适合才有作用,学生要根据自己的学习成绩和需要决定上何种辅导班。

    正常情况下,课外辅导班能够把学生上课听不明白的知识给补充上,另外,能够进一步加深学生对知识的熟知度。

    但是面对众多的学生,单单一位老师不管是从精力上还是时间上,都是无法满足需求的。辅导班上课的次数一般每周一次,任课老师也会把自己授课的精华部分拿出来讲。但是考虑到每个学生的自身情况和学习状态都不一样,所以学生掌握程度也势必会各有不同,可能对接受能力强的学生来说是精华,但是对剩下的学生来说却是超过了他们的接受范围,最后导致学习效果甚微。这也是为什么在同一个学校、同一个班、同一个老师,学生有优、良、中、差之分。

    孩子,作为一个个性化的个体,家长也好、社会也好,一直强调的是因材施教,所以为了弥补学校的大班课堂和课后的大班辅导,以文新教育为首的大量教育机构推出了“五人制精品小班”和“一对一个性化辅导”。

    以文新学堂为例,其“五人制精品小班”在人数上,将其控制在五人以下,保证了老师和学生充分的接触,即解决了学生差异化的问题,也克服了老师对个性化教学精力上不足的问题,大大减少了大班模式的弊端所带来的影响。

    相对于“五人制精品小班”的形式,“一对一”辅导更犹如平地一声雷,炸响了整个辅导界。同样以文新学堂为例,其“一对一”的辅导形式全面、多方位,再加上文新学堂独有的军事化教学管理,更能时刻向家长反馈孩子的学习情况。

    当然,各界一直呐喊着给孩子减负,而我们都知道减负根本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再加上现在的老师普遍年轻化、责任感降低化,迫使孩子不得不报课后辅导班,于是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一个孩子报了于是一个接一个都报了。

    文新教育专家提示,任何东西都有正反两面,辅导班也是一样。辅导班的有利之处,在于加深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每一个老师都有自己一套教法,有自己的优质学习技巧,他们在辅导班会展示出来,学生可以借此机会多掌握一些学习方法和解题技巧。对于一些学习缺乏自觉性的学生还有一定的管理和引导作用。

    但是,有些家长会把想法强加到学生身上,所以有些学生是被逼着去上辅导班,文新学堂教学专家表示:家长盲目跟风不利于学生成绩提升,更不利于学成的快乐成长,家长应该深入的了解学生,然后跟学生深度沟通,了解学生的兴趣点,同时把学生的薄弱环节跟老师深入沟通,然后再选择培训机构的时候要进行严格的测评。这样才能把学生的兴趣激发出来,同时也能把孩子的成绩提上去,更重要的是能让孩子寓学于乐。

    就目前来说,以文新学堂为例,其精品小班和一对一辅导遵从的是以人为本、劳逸结合的教学模式,让孩子快乐学习,在孩子正常的作息时间内,通过文新学堂各个老师的共同努力,按照每个孩子的个性化教学计划因材施教,使孩子在不额外增加任何学习负担的情况下使成绩稳步提高。

    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五人制小班教学,文新教育专家忠心提示,一是不要盲目选择,应当学前测评;其次是要尊重孩子的意见,尊重孩子的意见,他才会很好的配合教学计划;三是要与辅导老师交流,这样才能使辅导老师更好的对孩子进行知道;四是看机构的师资标准,师资越强大说明校方实力越雄厚。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