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新学堂:高考英语越来越难,平时如何复习?

 

随着英语在日常生活中变得越来越重要,高考中的难度也在不断的加大。文新学堂辅导教师发现,很多考生在高考中基本上没有时间完成5篇的阅读量,越读越烦,越烦就越容易乱选。纵

    观最近几年的高考阅读,题材广泛性,内容新颖性,设问多样性是其显著特点。因此,在阅读练习中对老师的授课,学生的学习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一、高考中对学生提出的要求:

    1.能整体把握文章;

    2.能理解阅读材料中不同的观点和态度;

    3.能识别不同文体的特征;

    4.能通过分析句子结构理解难句和长句。

    二、针对以上对学生的要求,老师在授课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

    首先,在阅读教学过程中,不仅要指导学生理解字面上的意义,还要引导学生去体会文章的内涵,理解作者从字里行间传达出的思想,从而把握作者的写作目的及对所述事物的态度。

    其次,朗读也是提高学生理解能力的方式。只有在深刻理解了阅读材料的内容和内涵之后,才能读得流畅,读得有感情。通过朗读,进一步加深对所读材料的理解和记忆,达到自我欣赏

    和感染他人的境界。

    另外,仅仅精读课文远远不能达到提高阅读能力的目的,所以课外阅读是必不可少的。老师要注重对学生的课外阅读进行指导,帮助学生选择适合他们英语程度又有趣味的阅读材料,使

    他们看得明白,读得有趣。

    总之,英语阅读能力的提高是一个长期的,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除此之外,还应该教授学生一些做英语阅读时的一些方法。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