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如何选择合适的视频会议产品

北京2013年9月10日电 /美通社/ -- 随着网络、通信技术的发展,视频会议已成为现代企业办公信息沟通的主流,备受企业重视,然而,就目前视频会议市场来看,各色会议产品层出不穷,会议产品提供商也是服务质量参差不齐,电信运营商、Polycom、思科、华为、中兴、全时( https://www.quanshi.com/?utm_source=meitongshe&utm_medium=cpc&utm_campaign=gongguanwenzhang )、视高、二六三等多家竞相追逐。而优质的会议产品与服务,对企业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差旅成本以及精简业务流程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全时认为,企业在对会议产品与服务进行评判和选择时,应综合考量软硬件视频会议类型和会议服务提供商。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3/09/09/20130909175621937377.html )

软硬件视频会议选型之争

目前,视频会议分为硬件和软件两种类型,而关于两种类型的解决方案之争从未停歇。而自建硬件视频会议投入费用巨大,使用效率不高,视频会议无法迅速及移动开会;同时,缺乏专业的会议服务人员,也无法保证持续运用和功能升级;另外,因为网络带宽原因,自建硬件视频会议难以达到高质量会议要求。

为此,在平衡资本预算需求、内部资源、风险大小、提高普及率的可能性以及长期会议需求等多重因素下,自建硬件视频会议已逐渐日薄西山,而租用软件视频会议成为企业远程会议系统的最佳选择。

随着视频会议系统从“会议室”到“桌面化”的演进变化,音视频应用、即时通信、日程事件管理、个人通讯录管理、VoIP 等集通信和管理为一体的系统不断涌现,以全时云会议( https://www.quanshi.com/?utm_source=meitongshe&utm_medium=cpc&utm_campaign=gongguanwenzhang )为首,其将桌面各种应用与视频会议应用逐渐融为一体。

相对于之前单纯的远程视频会议,云会议通过多样化的应用,向用户提供随时随地、随心随意并可融合语音、数据和视频的多媒体通信手段,有效地整合了各种通信设备、媒体和应用,并且使通信更加方便,更加具有组织性、计划性、可扩展性。

优质会议服务提供商之辨

除了考量会议产品功能选择之外,选对会议服务提供商对于企业而言也至关重要。目前,许多企业在选择采购网络视频会议时,并不了解选择网络视频会议的标准何在,基本上只能凭借着广告信息与销售人员的介绍获取信息。这种不对等的信息沟通方式,让许多企业不仅浪费大量成本与时间,而且还无法得到好的服务。

美国专业会议服务的独立调研机构 Wainhouse Research 通过深入研究调查得出,好的网络视频会议服务商需从服务质量和稳定性、易用性、价格三方面来进行考量。服务质量和稳定性考量主要基于运营商在中国大陆的网络和服务资源。好的语音、视频、共享质量跟服务器部署与专业网络有非常关键关系,而完整的技术支持人员则是保障会议顺利进行和有效管理的定心丸。

同时,企业与不同的会议服务供应商进行议价时,由于隐形费用比较多,因此,务必要获得所有费用的报价,其中电话和 Web 服务费用必须清晰。在考察供应商的服务质量用价格之时,更应考量会议产品的易用性,包括语音沟通方式 VoIP + 电话语音的结合,视频及共享功能的操作简单,以便企业员工易于使用,高效工作。

全时( https://www.quanshi.com/?utm_source=meitongshe&utm_medium=cpc&utm_campaign=gongguanwenzhang )作为是中国大陆地区唯一完全专注于提供顶级电话和网络会议服务,并获得工信部运营执照的运营商,在国内已拥有为实时通信业务专业优化的通信网络,并在国外多地拥有本地入网号码,服务机构分布全国十多个城市。

此外,全时支持电话 +Web 捆绑价格、多地参会电话、国际被叫付费、多元商业模式,价格合理,同时还提供专业培训、网上活动、IR、客户服务和应用程序共享等众多网络会议服务,提供24X7技术支持,具备快速响应能力的服务体系为会议进行中的服务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后盾。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