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信财富 P2P网贷拒绝“三无”

 自国内一专家用“三无”来形容P2P网络借贷平台所存在的问题之后,P2P网贷便蒙上了一层挥之不去的阴影,“三无”似乎已经成为了P2P行业的代名词。 


    “三无”指的是P2P网贷“无准入门槛、无行业标准、无监管机构”的现状。无准入门槛,导致越来越多的人涌入网贷行业,平均每天都有一到两家新平台上线,这样的发展速度使得整个网贷行业鱼龙混杂。无行业标准,网贷业务全靠自由发挥,担保、债权转让、众筹等业务的变相加入,让平台走向了非法集资的边缘。无监管机构,网贷名为互联网公司却从事金融业务,传统金融监管部门管不到,互联网监管更管不到。

    前不久,网赢天下事件可以说是平台自身融资带来的灾难。但仔细观察不难发现, 又是“三无”惹的祸,可网贷真的就是一个“三无”行业吗?

    网贷门槛并不低

    “网贷是个有门槛的行业,而且门槛还不低。”融信财富CEO吴显勇却这样认为。

    目前,整个行业的平均注册资本在500万左右,同时平台运营和业务开发推广等也需要投入大量资金。此外,技术的成熟度与平台的风险控制决定着P2P平台的生死存亡,而这些都需要专业的团队打理。融信财富就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资源在技术方面,不断加强技术升级与改造。同时,融信财富团队核心团队均来自北大清华等知名学府,具有金融学相关专业的丰富理论知识及投行、证券等金融机构的从业经验,其余关键岗位人员也均有丰富的相关从业经验,确保了公司安全、稳定的运营。

    增强行业自律

    无规矩不成方圆,一个没有标准的行业是无法成形的。我国的P2P网贷发展到现在差不多有六年的时间,目前全国大概有200多家网络借贷平台,借贷规模已达到了上百亿。

    “P2P网贷作为一个新兴的借贷行业,行业规范和准则方面存在一定的缺陷。正因为如此,P2P网贷的从业者一直努力走在规范和发展的道路上。”吴显勇说道。无行业标准,那就达成自律联盟,规范自身,带动整个行业。

    近日,中国小额信贷联盟发布了《P2P小额信贷信息咨询服务机构行业自律公约》,融信财富便是首批签署此项公约的平台之一。融信财富此次签署自律公约,不仅表明了严防风险、规范经营的态度,更是要在实际运营中恪守公约条例,以身作则,与众机构共创良好的行业氛围,为广大投资人打造一个诚信、规范、专业、透明的P2P理财平台。


    监管将逐步上位

    “P2P网贷没有自己独立的监管机构,并不代表整个行业处在无监管的状态。国家法律是不会允许任何一个行业随意生长。”吴显勇声称。今年7月份,重庆5家P2P因涉嫌非法集资被金融办、公安局、工商局等多个管理部门联合查处。P2P网贷作为互联网金融这一创新模式的重要表现形式,出现以来便表现出旺盛的生命力和极强的普惠金融作用。随着乱象的逐步平息和高层的不断重视,监管将不断上位,无监管的状态不会持续,

    由此,不难看出P2P网贷并不是真的“三无”,只能说由于P2P网贷发展的不成熟,让一些不法之徒有了可乘之机。

    P2P网贷要彻底摆脱“三无”的标签,走向健康规范的发展道路,需要自律与监管并举。融信财富,一直以来就致力于为投资人打造最安全可靠的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 并且付诸于行动,努力成为行业的领头羊。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