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热线 黑龙江信息港 合作QQ:602612829

奇瑞董事长跨界操盘酒鬼酒获利2亿 被称股神

尹同跃的隐秘资本王国链条:

  酒鬼酒

  国富投资

  国富投资第一大股东芜湖瑞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尹同跃

  炒作之前提前逢低布局,大举精准建仓;又在“塑化剂”事件曝光前全面减持、绝尘而去。昨日曝光的一家名不见经传的投资公司———“安徽国富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富投资)在酒鬼酒“塑化剂”风波中显示出“股神”一般精准的操作手法。经过抽丝剥茧,自主品牌巨头———奇瑞集团董事长尹同跃被证实为国富投资的幕后老板。

  质疑一:

  尹同跃为何投资酒鬼酒?

  据wind数据显示,国富投资在一季度购入酒鬼酒644.78万股,彼时,酒鬼酒一季度成交均价仅27.72元。今年4月6日,酒鬼酒公布一季报利润同比增长430%~470%,随后,酒鬼酒股价暴涨。在此之前,一个名叫“国富投资”的产业基金刚刚进入酒鬼酒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至此拉开尹同跃与酒鬼酒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对照相应的成交均价计算,国富投资仅在酒鬼酒一只股票上即成功获利近2亿元(19732.50万元)。

  国富投资究竟是何背景?昨日,记者在芜湖市工商局工商注册信息网查询到,国富投资由芜湖瑞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瑞创投资)等6家企业共同出资设立。瑞创投资持有的股权比例为30%,是其大股东。

  据相关资料显示,国富投资的大股东瑞创投资正是奇瑞汽车高层的持股平台。昨日,记者在上述信息网企业法人栏输入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的名字,显示出来尹同跃是瑞创投资的实际控制人。

  经层层抽丝剥茧,至此,酒鬼酒、国富投资、国富投资第一大股东芜湖瑞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尹同跃本人,这四者联系在了一起。自主品牌巨头———奇瑞集团的董事长尹同跃被证实为国富投资的幕后老板。一时间,“尹同跃的隐秘资本王国、跨界操盘酒鬼酒精准获利2亿”的说法喧嚣尘上。

  质疑二:

  炒股是否不务正业?

  各方数据表明,奇瑞从2009年起就基本处于亏损的状态。

  奇瑞汽车披露的财务信息,令一些分析人士对奇瑞汽车前景感到悲观。有着15年造车史的奇瑞汽车,尽管2011年汽车销量超过64万辆,但从2011年起经营性净现金流为负,净资产收益率“接近于零”。假如剔除政府补贴,从2009年起,奇瑞汽车就基本处于亏损的状态。

  “现金流为负、主营业务亏损,靠政府补贴和债券借钱,负债率处于危险边缘。”一位证券分析师这样分析奇瑞汽车2012年第一期中期票据募集说明书。今年第一季,奇瑞汽车亏损1.05亿元。

  质疑三:

  是“股神”还是有消息?

  尹同跃真的是“料事如神”吗?作为一只产业投资基金,国富投资在资本市场上的表现如何?

  记者昨日调查发现,国富投资最近两年至少操作过5只个股。2010年四季度,国富投资在高点以65万股的持有量进入太安堂的十大流通股东,并在2011年一季度该股的调整中撤退。以其建仓的平均价计算,国富投资亏损近两百万元,亏损率为8%左右。今年中报,国富投资又进入了次新股戴维医疗的十大流通股东,随后在第三季度撤退。资料显示,戴维医疗在今年第二、第三季度的跌幅分别高达13.42%和15.04%。

  在两只医疗股上折翼后,国富投资突然在酒类个股中成了“股神”。除了精准操作酒鬼酒外,国富投资今年还精准操作了另外一只酒业股———伊利特。今年一季度,国富投资以289万股的持股量一举成为伊利特第六大股东。二季度,伊利特冲高过程中,国富投资减持128万股,仓位降低四成。到了今年三季度,伊利特在创下17.05元的阶段新高后,便扭头暴跌,国富投资却也同时消失在该股的流通榜上。按平均价计算,国富投资在伊利特上至少取得12%以上的收益率,盈利超过500万元。

  “国富投资几乎是同时介入两只酒类个股,而且还精准地逃顶,这样的操作手法,如果不是提前得到消息,那真的可以算股神了。”一家私募基金的管理人告诉记者。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酒鬼酒三季报显示国富投资在9月30日之前已经尽数抛售,距11月爆发的“塑化剂”风波已有一段时间,以“精准”来形容未免牵强。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