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热线 黑龙江信息港 合作QQ:602612829

顺丰被曝违规托运近30枚炮弹壳

继圆通、韵达等4家公司被取消货运代理资质后不久,中航协再开新罚单。北京飞力士物流有限公司私刻南航确认章,再度违规托运锂电池,被注销二类货运代理资质。中航协要求各航空公司终止与该企业合作,不承运其揽收货物。同时,更让人震惊的消息是,合肥机场派出所日前证实顺丰速运托运的货物内有近30枚炮弹。不到两个月时间,已先后有五家快递物流货运公司违规托运危险品,不得不令航空货运安全成为公众关注焦点。

  合肥机场派出所日前证实,11月25日,合肥机场值班民警接到货运部报警称顺风速运托运的货物内有疑似炮弹近30枚,经现场取证为炮弹无疑,后移交安徽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刑警支队。

  经调查发现,顺风速运托运的近30枚炮弹系某军工企业寄到北京某防化科技院做研究所用,炮弹内无火药。虽只是外壳,但依然让现场所有工作人员惊出了一身冷汗。本着人性化原则,在确认炮弹外壳无引信和火药后,已将炮弹外壳归还给事主,对其口头警告。合肥机场公安表示,虽只是外壳,但仍属民航不予托运违禁品行列,如此大量违规托运也会引起恐慌。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频现的快递公司违规运输危险品现象,反映出当前我国快递业膨胀发展与相关基础配套和法律法规无法匹配的矛盾。快递员为了追求效益,对于快递物品,很少会按照规定花时间仔细检查是否违规、是否超标。而在现行条件下,也无法对每件上门收取的托运物品进行X光检查。

  其次,在当前航空货运不景气,而快递物流业一枝独秀的情况下,部分快递企业出于追求利益的考虑,自然会钻有关法律法规的漏洞,导致令人惊出一身冷汗的隐瞒、违规托运危险品事件连续发生。快递公司能否从根本上杜绝违规危险品运输的现象,不仅要在重罚上下工夫,还应在健全相关法律法规上动脑筋。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