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海拉尔:激活一池冬水 加温冬季旅游


参赛选手勇敢地跃入水中。

  国际在线城市频道消息:“每年我要到全国各地去参加各种冬泳赛事,来海拉尔还是第一次。没想到这里的人这么热情,这里的水这么清澈,这里的空气这么清新。感谢海拉尔区委、区政府为我们冬泳爱好者搭建起了这么好的平台。”来自江苏省连云港市的张春来道出了所有参加中国·海拉尔全国冬泳邀请赛的选手们的心声,也为海拉尔举办本届赛事的初衷做了一个有力的注解。

  12月23日,中国·海拉尔全国冬泳邀请赛在伊敏河冬泳基地举行。

  呼伦贝尔市市委常委、海拉尔区区委书记张玉军在致辞中对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冬泳健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诚挚邀请各地游客到海拉尔来领略神奇的冰雪文化。张玉军希望冬泳这项群众性体育活动越办越好,成为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强地方联系、促进区域合作的有效载体。


呼伦贝尔市市委常委、海拉尔区区委书记张玉军致辞。

  海拉尔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杜联合主持开赛仪式。艳东、金昭、谷盛成、包秀明等市区领导出席。

  本次冬泳邀请赛是海拉尔第二次举办全国性的冬泳赛事,较之首届具有参赛队伍多、影响范围广、受关注程度高等特点。共有14支冬泳队伍的125名运动员参赛,包括哈尔滨、沈阳、大连、天津、海拉尔等北方城市的冬泳运动员,以及江苏连云港、湖北襄阳、河北秦皇岛代表队。此外,各大媒体也对赛事给予了高度关注,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华网、人民网、搜狐网等数十家媒体均对赛事进行了报道。

  劈波斩浪挥洒碎玉琼花,傲冰斗雪尽展健儿豪情。12月23日当天,海拉尔最低温度达到零下37度,但冬泳运动员们丝毫不惧严寒,争先恐后跳入冒着蒸气的河水中。他们时而仰泳,时而自由泳,时而蛙泳,游得酣畅淋漓,自在惬意。来自辽宁省沈阳市的冬泳爱好者梁英杰说:“非常感谢呼伦贝尔市和海拉尔区举办这样的赛事。在全国纬度最高的冬泳基地,在最纯净的环境中游泳,对于我来说真是一大乐事。回去后,我要把这里的情况向更多的冬泳爱好者进行宣传,让他们都来海拉尔参加比赛。”

  为了把冰雪冷资源变成旅游热效应,实现旅游“四季旺、四季火”的目标,海拉尔正在通过各项冰雪系列活动为冬季旅游加温。冬泳邀请赛之后,(冰雪)全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中小学冰雪系列赛、“魅力草原之都”海拉尔第二届花灯节等活动将陆续登场。而出现在主要街区的彰显蒙元文化和欧陆风情的座座雪雕更是把整座城市打扮得美轮美奂。

  一池冬水已然把银色的海拉尔搅动得热火朝天,更多的精彩会使这座冰肌玉骨的城市愈加妩媚多情。

  相关链接:

  冬泳运动对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皮肤病以及强身健体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其门槛极低,凡会游泳、有耐力、不惧寒冷、身体健康者均可参加。海拉尔开展冬泳运动已近40年,参加人数逐年增多,不仅成为了推进冬季群众文化体育活动的一个有效载体,而且是冰雪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