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敏捷可靠性工程模式获美国专家高度评价

长虹公司从事可靠性技术研究和应用已历时6年多时间,经过不断的理论探索、实验研究以及大量的工程实践,长虹可靠性技术中心创立了敏捷可靠性工程模式,并取得丰硕成果。

    近期,长虹可靠性技术中心副主任彭海鑫博士携该项成果与美国特拉斯实验室公司凯文米哈斐总经理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与讨论。美国可靠性技术同行和专家对长虹敏捷可靠性工程模式表现出极大兴趣并给予高度评价,凯文认为长虹可靠性技术在对产品故障进行早期激发方面功能强大,在提高产品质量一致性、减少外场故障、节省售后服务成本等方面表现出较大的优势,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可靠性技术项目。

    美国特拉斯实验室公司总部位于芝加哥西南郊,是一家为军工、消费电子、汽车电子提供环境与可靠性试验、咨询的可靠性技术专业机构,其业务不但在美国享有盛誉,而且遍布世界各地,具有业界一流的人才、技术与设备。得到他们的认可与赞许,表明长虹的敏捷可靠性工程模式具有独到之处。

    彭海鑫博士认为,所谓敏捷可靠性工程,就是利用先进的技术思想和手段,令产品在上市前就充分暴露出其将来可能出现的故障或问题,并予以改进、提升,从而降低产品上市后的返修率,使消费者自发在心中树立产品“好用、管用、耐用和安全”的品牌形象。

    长虹在军工可靠性技术基础上独创的敏捷可靠性工程模式成功应用于电视等民用产品已取得很好的效果。自2008年导入可靠性工程以来,长虹产品返修率大幅下降,长虹平板电视返修率从2008年至2011年降低了65%,研发周期缩短了30%以上,产品研发费用和售后服务成本大幅降低,而可靠性提升了4-6倍。

    “可靠性不仅仅是一个技术问题,它更是一种工业思想。”长虹公司副总工程师、可靠性技术中心主任阳丹说,随着可靠性技术中心的平台搭建,长虹正在开启一个“大质量”的时代。

    目前,长虹开展了大量基础、关键、共性的课题研究,已形成可靠性核心技术系统能力,并正在集团内向各产业单元全面推广,涉及平板电视、冰箱、空调等众多产品门类的整机、机芯板、屏模组、压缩机等关键部件并嵌入长虹全产业链中,以可靠技术为支撑筑起全线产品的质量“防火墙”。 (来源:赛迪网)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