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鼎教育:高考志愿填报需避开“雷区”

距离2013年高考还有不到50天的时间,如何填报高考志愿开始成为困扰考生家长的一大难题。究竟怎样进行高考志愿填报?家长该帮孩子选择哪所大学?报考什么专业?近日,高考报考教育领导者、高考报考学创立机构赢鼎教育推出了高考报考学普及工程公益讲座,在全国范围内如火如荼开展,由赢鼎教育高考报考专家现场为考生家长详细指导志愿填报的科学方法,帮助考生家长避开志愿填报误区。

    赢鼎教育高考报考研究中心一位高考报考指导师表示,与考分相比,被称为“第二次高考”的高考报考非常重要,志愿填报成功与否,不但决定着考生能否考取满意的大学和专业,更决定着考生一辈子的发展方向,而志愿填报误区重重,很多考生家长却浑然不知。

    据了解,很多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均喜欢选择“名牌”高校或“热门”专业。赢鼎教育高考报考研究中心上述高考报考指导师透露,一部分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只考虑“名牌”高校,不考虑自身实力和其它因素,还有一部分考生填报志愿时只想读当下所谓的“热门专业”,类似这种盲目跟风填报志愿的做法都是非常不理智的。“必须强调的是,在填报志愿时,要首先尊重考生的个性及职业兴趣,必要时可以做个专业测评,根据兴趣做出的选择,考生才有动力去学习。不管是文科还是理科,男孩还是女孩,最适合的专业才是最好的,而不一定是最热门的专业,况且现在所谓的‘热门’毕业后可能会变成‘冷门’。”
 


    “不能孤立看待高考志愿填报这件事,一定要从考生学业、职业、就业以及未来人生规划的角度来系统分析,科学填报高考志愿。很多考生刚上大学就表现出对学校不满,对专业毫无兴趣,缺乏学习兴趣,后悔当初志愿填报的失误,最终无奈选择退学。”赢鼎教育上述高考报考指导师提醒考生在报考时将志愿填报与未来发展走向联系起来,防患于未然。

    赢鼎教育高考报考研究中心的高考报考指导师提醒,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多考虑地域、政策、经济等因素,高考志愿填报涉及高考政策、院校信息、录取规则、个人性格兴趣、专业与行业发展、专业与就业等信息,短短几天即做决定未免仓促,科学进行高考志愿填报的前提是长期的信息积累与短期的技巧学习相结合。

    赢鼎教育在高考报考领域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创办以来已为上万名高中生家庭提供了专业的高考报考指导,接受高考报考指导的学生均成功选择了适合的大学和满意的专业。赢鼎教育以个人职业发展战略规划为目标,不仅成为高考报考教育的领导者,更成为中国个人战略教育的开创者。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