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ivoscribe在德国地方法院(FLT3专利侵权诉讼案)胜诉

  Marketwired  2013年5月14日美国加利福利亚州圣地亚哥消息/明通新闻专线/--

  MLL Münchner Leukamielabor GmbH(下称“MLL”)实验室被判侵犯了Invivoscribe Technologies, Inc.(下称“Invivoscribe”)拥有独家授权的FLT3测试专利权。2013年4月25日,经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三名法官组成的庭审团审理,Invivoscribe胜诉。此外,法院还拒绝暂缓执行其判决。

  法院判定,MLL对在FLT3近膜区的内部串联重复或长度突变的测试,侵犯了已经发布的FLT3测试专利德国部分的第七项。FLT3测试专利由日本宝生物工程株式会社(Takara Bio)拥有,并独家授予Invivoscribe(EP 959 132 B1――“为突变受体型蛋白激酶编码的核酸”)。法院驳回了MLL所谓的特定内部串联重复突变的排序和鉴定是申请专利权的前提步骤的说法。根据这项判决,MLL在这项专利的有效期内必须停止并终止此类测试。对损害赔偿的量化和评估将在随后进行的另一诉讼程序中进行,法院要求MLL公开与过往FLT3测试有关的更多数据。

  这项判决结果还需由慕尼黑上诉法院审核,诉讼中的FLT3 EP专利德国部分还在联邦专利法院正在审理的另一个无效诉讼中接受挑战。不过,由德国地方法院三名法官组成的庭审团排除了这些可能性,而且拒绝暂缓或推迟立即执行他们做出的有利于Invivoscribe的专利侵权判决。在MLL交付保证金后,法院的裁决已可初步执行,Invivoscribe将立即执行上述判决结果。

  Invivoscribe对有关在FLT3近膜区的内部串联重复突变的测试的专利拥有全球独家授权(不包括日本,在日本,Invivoscribe拥有部分独家授权)。不管测试是否由排序、长度分析或其他方法完成,都属于这项专利。开展此类涉及该专利的测试的机构应该联系Invivoscribe或其测试子公司Laboratory for Personalized Molecular Medicine(在美国为LabPMM LLC,在欧盟为LabPMM GmbH),以确保遵守相关专利法规,避免发生侵权。

  关于FLT3测试:

  急性髓性白血病(AML)是最常见的成人急性白血病。2013年,美国和欧洲将确诊大约3万人罹患急性髓性白血病,2万人将死于此病。约有25%的急性髓性白血病患者存在FLT3内部串联重复(FLT3-ITD)或FLT3长度突变,FLT3-ITD突变代表罹患细胞遗传学正常的急性髓样白血病患者的最重要的预后指标。因此,世界卫生组织和全球领先癌症治疗中心将FLT3-ITD突变测试确定为急性髓性白血病患者诊断性评价中不可缺少的注意标准。

  关于Invivoscribe科技公司

  Invivoscribe科技公司是一家私营公司,是基于PCR和NGS的分子试剂、CD认证体外诊断设备、分析物特异性试剂以及RUO测试产品的世界领先供应商,并致力于血液肿瘤学和血液病理学方面的研究。Invivoscribe公司及其子公司在全球范围供应经过临床检验的个体化分子诊断产品,用于白血病、淋巴瘤以及其他淋巴组织增生疾病的诊断、分类和监测。通过这些测试结果,医生可以为患者采取最有效的治疗手段。

  Invivoscribe公司在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的cGMP工厂生产全部产品。Invivoscribe公司的大部分产品受独家授权专利保护。Invivoscribe公司的产品直接通过Invivoscribe美国公司、Invivoscribe SARL法国公司以及遍布全球的销售网络销往世界50多个国家的500多个客户。欲知更多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 http://www.invivoscribe.com

  关于LabPMM有限公司和LabPMM(德国)有限公司

  LabPMM有限公司(美国圣地亚哥)和LabPMM(德国)有限公司(德国普拉内格-马廷斯里德)是Invivoscribe公司旗下通过CLIA和CAP认证的实验室,是全球(不包括日本)仅有的两家拥有对FLT3和NPM1生物标记分子进行突变测试许可的参考实验室,该许可涵盖两个不同的专利组合。位于美国和德国的LabPMM临床参考实验室均采用Invivoscribe 生产的cGMP 产品开展测试。欲知更多信息,请访问网站 http://www.labpmm.com

  Niels Adams, DPhil

  实验室总监

  LabPMM GmbH

  邮箱:nadams@labpmm.de

  电话:+49 (0) 89 8994 80782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