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国际物联网大会分布式存储技术受关注

 

上海2013年6月13日电 /美通社/ --物联网作为“物物相连的互联网”,分布式集群存储在互联网等各个行业得到广泛应用。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中国国际物联网大会暨展览会现场,来自中博科创的存储产品受到了业界关注,也引发了业界再次对分布式存储技术的看好。新型网络存储技术正逐渐以多种超越前有的数据便捷应用模式出现,有效应对海量数据中心建设及应用部署的针对性和未来大数据时代发展的契机。

大会上,中博科创公司介绍了拥有国家技术发明专利的瀚海集群存储系列以其技术产品的优良功能、先进技术和多种拓展应用的数据存储技术产品。瀚海集群存储系统包括瀚海集群存储系统可靠低能耗系列、瀚海集群存储系统PB级容量系列、瀚海集群存储系统高性能系列等高性能存储产品。

分布式集群存储作为跟随互联网技术发展起来的存储技术,从谷歌数据中心的局域网分布式集群存储,到亚马逊的广域网分布式云存储平台,目前已经是互联网主流的存储技术。而物联网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网络上的数据更分散、需求更多样化、架构更灵活,分布式集群存储技术在支持物联网方面将有更好的应用前景。物联网存储技术从DAS这种直连的存储,到NAS、SAN存储,再到基于网络的分布式存储系统过渡,其高扩展性(可随着业务量的增加进行扩容,并且扩容时对前端业务影响降到最低)、高并发性(智能分析多种深度应用并发执行,并提供稳定存储带宽)、海量数据检索(通过大量元数据的快速检索,支持各种数据分析的需要)、分级的高可靠性(在物联网各层级中,当存储设备出现故障时不丢失数据,存储设备出现故障时业务不受影响可以继续进行),以及其他的各种需求(如存储容量按需分配、数据重删等)都需要由分布式集群存储技术而得以满足。

此外,中博公司展会现场针对平安城市提出的 all in one 的统一网络存储解决方案,秉承控制与承载分离的设计思路,兼容标准的POSIX、CIFS、NFS、FTP、ISCSI等主流协议,整合原有存储系统作为集群存储节点,完全支持原有各种厂家存储技术架构、通过ZBFS集群文件系统将设备性能、容量高效汇聚到一起,形成统一、高性能的存储平台,简化网络建设及维护,对保护用户的现有投资,实现整网TCO(整体拥有成本)的降低等也成为业内发展的标杆。

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电话:+86 21 6279 2828
传真: +86 21 6545 5124
网址:www.iotconference.com/www.iotexpo.com
微博:weibo.com/iotconference @中国国际物联网大会暨展览会

消息来源 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