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专家韦疏彤:“月子餐”能够帮助新妈妈更快恢复

对于女人而言,生孩子几乎是重生的机会,而坐月子则是重中之重,坐得好,就会甩掉生育前的病痛,更加美丽健康;坐得不好,不仅影响到新妈妈的产后恢复,甚至还会患上顽疾,一辈子都难以祛除。新妈妈在月子期间,除了需要注意卫生保暖之外,在饮食上更不能掉以轻心。最近,央视曝光了市面上销售的一些“月子酒”,不仅并无米酒成分,而且还贵得离谱,涉嫌虚假宣传。那么坐月子到底应该怎么调养呢?记者对此进行了一番深入的探究,专门采访了从事妇幼保健食品多年,有着丰富的经验的专家韦疏彤,她对于妇幼保健食品有着独特的见解。

    韦疏彤告诉记者,坐月子的休养需要许多条件的配合才能促成理想状态的实现。其中饮食调整是坐月子最为重要的一个手段。产妇由于分娩时消耗体力与失血,流失了大量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水分等营养素。因此新妈妈分娩后的1-2周会感到疲乏无力,脸色苍白,易出虚汗,而且肠胃功能也趋于紊乱,发生食欲不振、饥不思食、食而无味等现象。再加上乳汁分泌,也会耗能量及营养素,此时倘若营养调配不好,不仅影响母亲身体,使之难于恢复,容易得病,而且还会影响婴儿的哺乳及生长发育。她说到,“月子餐”是专门针对产妇研制的营养品,能够帮助产妇迅速补充流失的营养素,尽快恢复体力,帮助新妈妈月子做的更舒适心安。

    为了验证“月子餐”是否真的具有保健帮助产妇恢复的效果,记者决定购买产品进行检验。记者拿到样品“月子餐”,就马不停蹄地拿到了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妇产科进行专门的检验,结果很快就出来了。营养价值很高,确实有利于产妇身体健康。负责检验的许主任告诉记者如果是真材实料的“月子餐”对产妇恢复还是很有好处的。她还说到,这款月子餐完全符合传统月子要求,能够弥补人们因为不了解情况而导致的营养不均。

    原来如此,记者亲身验证,“月子餐”确实如专家所言的具有营养价值,能够帮助产妇恢复,与此同时记者也提醒消费者,最好选择正规的“月子餐”品牌,这样才能避免购买到假冒产品,达到预期的健康目标,坐好月子。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