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教育被纳入城镇、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规划

     安徽 2013-06-18(中国商业电讯)--2010年7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了婴幼儿教育目标:到2020年,普及学前一年教育,基本普及学前两年教育,有条件的地区普及学前三年教育。该规划指出,要明确政府职责,把发展婴幼儿教育纳入城镇、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规划。

    我国国民经济发展“十五计划”中首次提出“要重视儿童早期教育事业”;2001年9月,教育部颁发实施《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同时,北京市颁了全国首部《学前教育条例》,将北京人受教育的法定年龄,从三岁提前到零岁。2003年9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颁布,该部法律的重要突破之一,就是确认对教育的投资可以得到合理的回报。

凤台县起点幼儿园(http://vip.520wawa.com/schools/school1613/index.html)


    安徽省凤台县起点幼儿园自成立以来,稳步发展壮大,从其实际园内情况可以看到他们目前已有非常强大的师资力量,园长何云侠女士表示遍布全国近18万所幼儿园,因受到集体化教育模式及研发力量的制约,在家教辅导及个性化教育方面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随着我国幼教事业的迅速发展,家长对幼儿教育也更加重视,学前教育对孩子的成长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起点幼儿园要做的就是给孩子一个美好健康快乐的启蒙成长。


    何云侠女士认为幼儿教育的目的就是促进幼儿身心的全面发展,要将幼儿教育的重心从智育转向个性的培养,

    (1)促进幼儿身体的正常发育和机能的协调发展,增强幼儿的体质,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和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

    (2)发展幼儿的智力,培养幼儿正确运用感官和语言交往的基本能力,增进幼儿对环境的认识,培养幼儿有益的兴趣,求知的欲望、初步的动手能力;

    (3)萌发幼儿爱家乡、爱祖国、爱集体、爱劳动、爱科学的情感,培养幼儿诚实、自信、好问、友爱、勇敢、爱护公物、克服困难、讲礼貌、守纪律等良好的品德行为和习惯,以及活泼、开朗的性格;

    (4)培养幼儿初步的感受美、表现美的情感和能力。

    何女士坚信,我国幼教行业发展前途一篇光明。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