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C2013中国国际模展6月18日精彩开幕

携高端精密制造成形设备、国际3D增材制造巨头、汽车模具领军企业亮相本届展会

上海2013年6月18日电 /美通社/ -- DMC2013中国国际模具、制造应用设备及相关工业展览会将于6月18日—2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1-E4馆举行。期间来自德国、瑞士、美国、日本、韩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约600多家企业参展,包含韩国展团、台湾展团、刀具展团以及模具产业集聚区展团在内的二十六个展团也将同台展出,展品涵盖精密加工与测量,模具、模具制件、工具及材料,冲压设备及塑料机械,CAD/CAM/CAE集成及信息化技术,成形技术与3D增材制造技术等板块。本届展会首次开设“汽车模具与装备专题展”,全面展示汽车模具与汽车装备的紧密关联。同时也将带来国际高端精密制造装备和成形技术与设备,基本代表了当今国际先进水平。国际3D增材制造技术两大著名企业3D system公司和STRATASYS/Object同时在国内展会亮相也将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看点,为国内观众带来全球最热概念的3D打印成形高端前沿技术和设备。同期还将举行“汽车制造装备与模具发展论坛”和“汽车轻量化制造技术报告会”等丰富多彩的高层技术活动,“汽车车身模具与装备年会”与“橡胶模具年会”也将配合专题展沟通汽车模具市场需求与技术交流。

模具在制造业中的作用奠定本届展会的成功举办

模具零件成型广泛应用于机械、电子、汽车、信息、航空、航天、轻工、军工、交通、建材、医疗器械等制造领域,每年由模具成形的金属材料超过5000万吨、塑料及其复合材料5500万吨、橡胶及玻璃材料1000万吨,在我国经济发展和制造业现代化服务中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支撑作用。我国现代模具工业在国家的支持和制造业快速发展的拉动下,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建立起了较为完整的工业体系,形成了近2000亿元的产能和1300多亿元的销售总额。在基本满足我国制造业发展对模具需求的同时,模具出口达到37亿美元(相当于230多亿元人民币)的水平,已经成为世界模具制造和出口大国。为配合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的要求,加快行业转型升级,模具行业2012年开展了转型升级量化指标体系的研究,模具企业优化升级在产品结构、技术结构、市场结构等方面从低端产品领域向中高端领域调整,做深做透其所在的客户行业,以技术提升为先导的转型发展以为模具企业共识。模具企业在由按图加工成为向模具用户提供零(部)件成形的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的新模式使得模具企业在未来处于高端装备制造的有利地位。

中国模具在国际模具采购中具有性价比的优势,特别是随着成形技术发展对模具与成形设备一体化提出更高要求,使得模具企业在模具新技术、新工艺、新结构提出更高要求,这些因素都将使中国对先进加工设备、制造软件、刀具、工装设备等的需求愈加旺盛。本届展会更加突出的特点,高端制造与创新将是展示与交流的重点。

E1、 E2馆集中展示国际精密制造装备,如加工中心和高速铣、精密数控磨床、数控雕刻机等金切机床;电火花机床、线切割机床、激光设备等特种加工机床;快速成形技术与设备;测量设备等。代表企业有GF阿奇夏米尔,DMG/Mori Seiki,SODICK沙迪克, MITSUBISHI三菱电机,北京精雕,3D system,STRATASYS/Object,海克斯康,ZEISS蔡司光学等。

E3则是以汽车模具为核心展出中国模具企业风采。以一汽模具领衔的众多汽车模具企业将带来各类汽车覆盖件模具、零部件高强度厚板精冲模,高档轿车保险杠、仪表板等大型复杂塑料模具;节能型汽车动力装置模具、变速器系列高精度压铸模具等将展示国内目前汽车模具高端制造水平。此外,以海尔模具为代表的家电模具独领风骚。来自泊头、黄岩、安徽、上海等汽车模具集聚区组团也将集中展示区域特色。除此之外,观众将看到丰富的塑料模具、冲压模具、锻压模具、压铸模具、铸造模具等种类齐全的模具服务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

E4为综合馆涵盖加工机床、成形设备、模具、测量设备、工具和配件综合展品,还将继续设置国内工具展区将为采购商提供对比选择的平台。

二十六个中、外展团齐心合力打造DMC2013。E1馆的韩国展团、E2馆的台湾展团、E2馆的刀具企业展团以及十多个地区模具协会展团将同台展示。同时,E4馆继续设立模具用户采购专区,对接市场,沟通制造业上下游需求。

同期专业配套活动精彩纷呈

  • 汽车制造装备与模具发展论坛”定于6月17日上午举行,会议内容将围绕国家产业有关部门解读国家关于支持汽车(轻量化)制造技术、装备发展的政策。申长雨院士将对我国汽车用塑料制品及模具技术发展作主旨报告,中国模具工业协会名誉会长褚克辛将全面介绍我国汽车模具技术与产业发展历程。
  • 汽车轻量化制造技术报告会”将于6月17日下午举行,论坛将就“汽车轻量化制造技术现状与发展”作的主题报告,此外,论坛还将围绕“汽车冲压件(高强板)冲压模具设计”、“汽车用塑料及其成形(或加工)技术现状与发展”、“轻(铝)合金汽车零件成形技术与模具”以及“汽车轻量化制造中的模具材料问题”等多个主题展开。
  • “中国模具工业协会橡胶模具委员会年会”将于6月18日下午在E2-M20会议室召开,会议将对橡胶模具委员会新一届委员会工作思路、工作进行安排,并研讨轮胎模具行业2012年经济运行情况以及轮胎模具进出口存在的问题及政策建议。
  • “中国模具工业协会汽车车身模具及装备委员会年会”也将于6月18日下午在E3-M22会议室举行,年会主题将针对新型汽车模具技术的应用与发展趋势进行主题研讨,具体包括“CAE在汽车覆盖件模具中的应用”,“模具变形技术的研究”和“模具的后期发展方向”等几个方面。
  • “宝钢特钢工模具钢产品发布会”定于6月18日下午在E3-M24会议室召开,发布会主题为“打造民族品牌 促进产业升级”。
  • “模具质量控制与检测技术应用论坛”将于 6月19日E2-M17会议室举行,会议主题围绕“模具质量控制与检测技术”展开,论坛案例包括“FARO Edge 在模具检测中的应用”,“E_Power System  -- 来自蔡司模具测量解决方案”以及“模具产品生产中标准的作用与应用”。

更多信息,欢迎浏览展会官方网站:www.dmcexpo.com/www.diemouldchina.com

垂询或索要资料请直接与主办单位联系:                                             

中国模具工业协会                            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20号          地址:中国上海市延安中路841号
国兴家园4号楼505、506室  邮编:100044       东方海外大厦8楼   邮编:200040
电话:(86-10) 8835 6463                     电话:(86-21) 6279 2828
传真:(86-10) 8835 6461                     传真:(86-21) 6512 4191
电邮:rongsheng.zsq@263.net                 电邮:dmc@siec-ccpit.com

消息来源 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