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即将出访法国比利时

 

北京2013年6月20日电 /美通社/ -- 今日,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法国、比利时访问代表团在法国驻华使馆举行了启程前的媒体见面会。代表团团长柳传志正式宣布,受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和比利时政府的邀请,由马云、俞敏洪、龙永图、许小年等40名企业家、外交家和经济学家组成的代表团将于6月23日启程,围绕“契约精神与新商业文明”的主题,对法国和比利时进行为期8天的访问。

 

“我们的经济和社会继续往前发展需要新商业文明的建立,需要契约精神,而法国正是现代契约精神的发祥地。” 柳传志表示,“此行一方面是为学习法比两国现代商业环境的发展经验,并向国际社会展示中国企业家的群体风貌,更为了探求新的商业合作机会。”

代表团一行将陆续走访布鲁塞尔和巴黎两地,分别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比利时首相迪吕波,比利时瓦隆大区首席大臣德莫特和法国总统奥朗德等政要举行会晤,就中欧、中比和中法商贸关系的热点问题进行沟通与交流。

代表团还将与比利时世界疫苗生产巨头之一葛兰素史克、法国的达索集团、施耐德电气、巴黎银行、卡地亚、香奈儿等数十家世界知名企业的领导人会面,促进企业间了解的同时,发现企业间的新的合作机会。

在巴黎,中国企业家俱乐部还将与卡文迪什集团和展望与革新基金会联合举办第四届国际资本峰会,届时将有300名中欧各经济领域的企业领导人和政府官员参与,围绕可持续发展、海外投资等中欧企业共同关注的一系列焦点话题展开互动讨论。

弗朗索瓦.奥朗德总统表示:“加强两国经贸关系,特别是两国双向投资,是法中两国双边关系的重点。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此番赴法有助于加强两国相互了解,推动企业界的交流。”

比利时瓦隆大区、瓦隆-布鲁塞尔联邦首席大臣鲁迪.德莫特表示:“此次访问将会是有益的机会,为中国和比利时商业人士建立新的关系,加强他们之间的合作。该商务之行将使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清楚地洞悉瓦隆地区的主要行业。”

本次法比之行是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代表团继成功访问美国、英国后的又一次基于“学习、对话和合作”的访问,代表团所到之地遍访最有影响力的政商学界机构,已成为中国比较具有代表性的公共外交活动之一。

法国驻华大使白林,比利时驻华使馆临时代办范睿可,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执行理事长、汇源果汁集团董事长朱新礼和中国企业家俱乐部顾问、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吴建民同时出席了媒体见面会。

媒体垂询:

蔡涛   陈雅琳
电话:010-62766066-831   电话:010-62766066-897
邮箱:cait@daonong.com    邮箱:chenyl@daonong.com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是中国颇具影响力的商业领袖组织,于2006年由31位中国商业领袖、经济学家和外交家发起成立。作为民间非营利机构,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以推动企业家精神社会化、弘扬商业正气为使命,以此促进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是中国市场经济的代表人物,他们深谙并遵循市场规律来获得成功,享有较高商誉;他们管理的企业是行业领导者,在打造可持续竞争力方面堪称典范;他们积极参与公益事业,践行社会责任。2012年,俱乐部46位理事所管理企业的年营业收入合计超过两万亿元人民币,是中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是企业家互动学习的平台,业已建立起良好的服务模式。俱乐部通过国际访问等公共外交活动,向国际社会展示中国商业的真实面孔,促进中外各界精英的沟通与合作;俱乐部发起了中国绿公司联盟和中国绿公司年会,探索商业可持续发展的有效路径;俱乐部通过出版《绿公司》杂志和道农书系推广企业家精神;并以道农会等活动平台推动中国主流人群精神气质的形成。

官方网址:www.daonong.com

官方微博:@中国企业家俱乐部(weibo.com/cec)

消息来源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