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逢低出手增持长虹智能化家电长期看好

 近期四川长虹好事不断,在前期披露2013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不低于50%后,公司近日公告获得重要股东增持。二级市场上,在大盘近日调整背景下,四川长虹走出独立走势,最大涨幅超过一成。有分析指出,公司管理层逢低增持表示对四川长虹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从增持计划来看,未来不排除还将对四川长虹进行增持的可能。

    市场抄底信号显现

    四川长虹最新发布的公告显示,虹扬投资于2013年7月5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购买本公司股票1362.5万股,占四川长虹总股本的0.295%,平均增持价格为1.89元/股。受此利好消息影响,四川长虹在大盘弱势震荡背景下出现明显反弹。7月9日,该股小幅高开后震荡走高,截止收盘上涨达到3.26%,涨幅明显强于大盘。

    这并不是虹扬投资首次买入四川长虹。早在2011年,虹扬投资就因大举买入四川长虹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公开信息显示,2011年10月28日至2011年10月31日期间,虹扬投资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购买四川长虹2583.11万股,占总股本的0.56%。在7月5日增持后,虹扬投资持有公司股票3945.6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55%;而就在股价创出历史新低同时,虹扬投资再度出手开始增持,而公司股价在6月25日创出了历史新低。

    虽然虹扬投资持股量不算大,但它对四川长虹来说,却是一个极为重要的股东。据公开信息显示,四川虹扬投资有限公司和四川长虹有关联关系。2011年7月5日,长虹集团和股份公司共计50名高管和骨干员工作为股东以自有资金共同出资组建虹扬投资,注册资本为6800万元。其中董事长赵勇持有10%股权,刘体斌持有7%股权,杨学军持有5.5%股权,林茂翔持有4.5%股权、郑光清等6位持有3%的股权,郭德轩等5位持有2%的股权,吴学锋持有1.8%的股权,其他34名股东合计持有43.2%的股权。而成立虹扬投资,意在通过二级市场投资四川长虹股票。

    四川长虹高管成立投资公司在二级市场上购买长虹公司股票,体现了管理层对四川长虹发展充满信心,可看作是变相的股权激励。有分析人士这样认为,将管理层利益与公司股价挂钩,也将激励管理层完善公司治理,提升业绩。随着四川长虹盈利能力的持续改善,一系列改革措施将有助于公司步入长期稳定的成长轨道。其实,在股价低位时类似大股东、重要股东增持的案例并不少见,往往市场会将此类增持解读为向市场发出抄底信号。

    增持行动或才刚刚开始

    这不是虹扬投资首次增持四川长虹,也不会是最后一次。接受记者采访的分析师表示:“距离虹扬投资最早增持时披露的增持计划中所说的‘截止时间’还有一段时间,从增持幅度来看,目前也远远未达到占股本比例最大值。不排除未来在一定合理价位上,虹扬投资还将继续出手增持四川长虹,并且增持次数可能将不止一次。”

    公司公告显示,自2011年10月31日起未来三年内,虹扬投资股东每个年度将以其不低于年工资收入的30%的资金向虹扬投资继续增资,增资资金将全部用于虹扬投资在二级市场购买四川长虹股票,虹扬投资累计持有四川长虹股份比例合计不超过四川长虹总股本的5%。

    从虹扬投资的增持计划不难看出,未来虹扬投资还可能适时对四川长虹进行增持。而从增持空间来看,经过两次增持,虹扬投资累计持有四川长虹 3945.61万股,占总股本的0.855%,距离5%的增持红线还有巨大差距,未来还有广阔的增持空间。

    在虹扬投资成立之初,有分析师指出,虹扬投资由长虹公司高管组建,高管们拿出真金白银投资四川长虹说明对公司看好,而它的一举一动也给市场传递出非常重要的信号。此次虹扬投资出手增持,首先表明管理层对公司前景有信心。从四川长虹基本面来看,2013年中报业绩靓丽,公司等离子业务现金流持续为正,业绩方面有望继续表现。此外,四川长虹黑电、白电等多元化业务产生较强的产业协同与产业优势,公司智能战略将对公司经营逐渐产生积极影响。其次,管理层认同目前股价水平已经具备参与投资的价值。

    随着四川长虹智能化脚步的加快,四川长虹正在从传统家电向信息家电转型,业绩上也开始有积极反应。据四川长虹有关人士介绍,5月份以来,公司已有一大批黑、白电的智能终端产品投放市场,长虹智慧家庭产品体系和白电智能项目将成为业绩增长亮点。有行业人士指出,家电的智能化步伐正在加快,四川长虹多年培育起来的“软件+硬件+芯片”的智能基因,将为其赢得竞争优势和市场机遇。

    山西证券分析师张旭也表示出对四川长虹的看好,张旭认为,企业自身的内外兼修,使四川长虹在家电行业日益智能化的今天具有更好的产业化前景和优势。考虑到公司产业间深度整合的完成和协同效应的显现,结合当前公司股价大幅破净的背景,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来源:金融投资报)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