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龙和百度签署谅解备忘录 百度全资收购网龙控股子公司91无线

网龙网络有限公司(网龙或公司,港交所股份代号:777)今天宣布,就网龙向Baidu Holdings Limited Inc.(百度,NASDAQ简称:BIDU) 出售其持有之91无线网络有限公司 (91无线)全部股权建议(建议出售),订立具法律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谅解备忘录)。

    根据谅解备忘录,百度将以合计19亿美元(约147.4亿港元)的代价购买91无线的全部已发行股本。由于网龙间接持有91无线之57.41%或80,571,528股股权,网龙将会从该建议出售中获得10.9亿美元(约84.6亿港元)。网龙与百度将继续协商交易具体条款并于2013年8月14日(截止日期)前就最终确定文件条款达成一致。鉴于百度有意收购91无线全部已发行股本,百度将按向网龙提出之相同条款在截止日期前向其他愿意出售91无线的股东 (其他91股东)购买其余股份。

    91无线于2007年成立,主要从事开发和营运两个在国内领先的智能手机应用分发平台—91助手及安卓市场(统称为91无线智能应用分发平台) 、小区网站、91桌面、91熊猫看书及其他广受欢迎的产品。通过91无线智能手机应用分发平台下载应用的下载量至今已逾100亿次。根据艾瑞2011-2012年报告,依据活跃用户数和累计下载次数,91无线是国内最大的一个第三方应用下载渠道。

    网龙相信,百度在业务及策略上与91无线有众多可以长远互补合作的空间,并势将通过本次收购在无线市场上获得更好的市场地位。计及建议出售的条款及代价,网龙认为是次交易将可提高公司之盈利及扩大资本基础,并继续加大对网络及移动游戏业务的投入,用于研发和创新。此外,网龙与百度未来会就其他业务发展探讨合作。

    假如建议出售最终完成,网龙于较早前宣布建议分拆91无线及建议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创业板上市之计划将不会继续推进。网龙将根据上市规则,适时就建议分拆、建议上市及/或建议出售作进一步公布。 

    关于网龙网络有限公司

    网龙网络有限公司 (港交所股份代号:0777)是中国网络游戏及移动互联网行业中领先的改革者和创新力量。网龙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领先的网络游戏与移动互联网平台开发商及运营商。继2002年推出自主研发的《幻灵游侠》之后,《魔域》、《征服》、《英雄无敌在线》等游戏相继面世。在网络游戏海外扩展方面,网龙作为中国游戏产业的先锋,自2003年开始,在海外市场自主运营旗下多款网络游戏,并推出英文、西班牙文、阿拉伯文及其他语言版本。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网龙在中国智能手机用户市场处于领先地位,为最受欢迎的手机操作系统提供应用软件和内容服务。网龙旗下还研发众多知名移动互联网产品与服务,包括91助手、安卓市场、91桌面、91熊猫看书、91手机娱乐门户(sj.91.com)、安卓网(www.hiapk.com)等。

    关于百度 (Baidu,Inc)

    百度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和全球最大的中文网站。从创立之初,百度便将“让人们平等便捷地获取信息”作为自己的使命,成立以来,公司秉承“以用户为导向”的理念,不断坚持技术创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简单、可依赖”的互联网搜索产品及服务。 2005年,百度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BIDU”。

    网龙投资者关系联系方法

    中国

    周鹰

    电话:(86) 591-8754 3120 / (86) 18659169768

    电邮:maggie@nd.com.cn 香港

    万启年

    电话:(852) 9218 6516 / (86) 13917393071

    电邮:kenny.man@nd.com.hk

    网龙媒体联系方法

    中国

    王焱

    电话:(86) 18659113917

    电邮:172429@qq.com

    香港

    伟达公共关系顾问

    龙翠薇

    电话:(852) 2894 6200 / 9107 8225

    电邮:alman.loong@hkstrategies.com 冯昱翰

    电话:(852) 2894 6380 / 6139 3731

    电邮:nick.fung@hkstrategies.com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