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配行业专家钟卫:中国汽配借互联网遍地开花

自我国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汽配行业的发展进入新阶段,尤其东部沿海地区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经济优势更是发展迅猛。因此我国的汽配行业呈现出东部繁荣中西部较为落后的局势,不过,随着中国汽配行业在互联网平台势力的增长,这一局势有望得到改变。

    据中国汽配行业专家钟卫分析,互联网平台改变了中国汽配行业单一的以传统的线下交易的模式,汽配企业的发展不再受到地域和时间限制,这有助促进我国不同地区汽配行业的发展繁荣。

    互联网迅速崛起,汽配企业纷纷触电

    近几年来,随着我国互联网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个人客户端的增多,互联网的影响已经深入到各行各业,借助互联网的优势谋求企业广阔市场的开辟成为各行业发展的主要趋势。在这一形势下,中国汽配行业也开始“触电”加入互联网。

    中国汽配行业专家钟卫介绍,越来越多的汽配企业开始认识到抢占互联网先机的重要性,汽配企业希望能够借助互联网的优势进行企业推广、市场开辟、创新营销,从而迅速提升品牌价值,达到线下销售量的增长。

    能缩小行业差距,提高行业整体水平

    对于个体汽配企业而言,加入互联网自然是实现企业经济增长的有效途径,但对于汽配行业而言,借助互联网平台不仅能够缩小不同地域汽配行业的发展差距,更有助于提高汽配行业的整体水平。

    对于汽配行业借力互联网平台这种新式的发展模式钟卫表示,传统汽配企业都是通过线下市场进行产品流通,这意味着交易活动将受到地域以及时间的限制,但加入互联网平台后,汽配企业通过建立全国甚至全球范围内的销售网络,实现随时随地的商务交易,弥补了我国中西部汽配行业“天高路远”的劣势,带动了中国汽配行业的整体繁荣。

    电商化任重道远,产品创新是关键

    汽配企业纷纷“触电”加入互联网,这似乎预示着中国汽配行业新的发展时代的到来,但毋庸置疑的是,随着走“电商”之路的汽配企业的增多,该行业在电商平台的竞争同样趋于激烈化。

    对于中国汽配行业的“电商化”之路,钟卫发表了自己独特的看法。他表示:中国汽配行业的“电商化”发展之路依然任重道远,汽配企业要想能够在未来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产品创新是关键,只有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创新技术精密型产品,才能够在越来越趋于全球化的行业竞争中博得一席之地。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