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配行业专家李连合:电商化或成未来主要盈利模式

随着国内首家汽车配件在线电子商务平台“方向盘”的出现,我国汽配行业开始步入“电商化”的发展道路,不少汽车零部件以及方向盘生产和销售企业纷纷入驻互联网。中国汽车零部件及汽配行业专家李连合指出,互联网时代,发展电子商务之路将会成为我国汽配行业的未来主要盈利模式。

    汽配行业发展迅猛,行业竞争激烈化

    据一份统计资料显示:2005年我国汽车配件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5000亿元,年销量过亿的汽配销售商全国超过十多家,而经过多年的发展,该行业竞争迅速激烈化,中小型汽配零售企业数量急剧增多,不断激烈化的行业竞争迫使汽配行业开辟更为广阔的市场。

    据李连合介绍,他自己所经营的已有十多年历史的河北省玉田县连合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在国内汽车零部件及方向盘行业有着极高的知名度,行业竞争力也数一数二,但近年来同样感受到了来自行业竞争的巨大的压力。

    不过,行业竞争所带来的压力并没有停滞河北省玉田县连合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的发展步伐。近年来,该企业大力扩展线上市场,借助互联网的优势迅速在电商平台占据了极大份额,该企业旗下所生产的方向盘也因此远销海内外市场。

    电商化成必然趋势,将成主要盈利模式

    电商商务的迅猛发展让竞争不断激烈化的汽配行业看到了发展的新希望,尤其在国内首家汽配在线电子商务平台——方向盘的诞生之后,各大汽配企业纷纷涉水电商,谋求电商市场的新发展。

    李连合指出,汽配行业电商化,一方面能帮助客更方便快捷的购买到汽车零部件尤其是方向盘等产品,另一方则能够帮助汽车配件零售商提升企业知名度,扩大市场影响力,截获更多商机,缓解行业竞争带来的压力。

    入驻电商平台能否为汽配行业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对此,李连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随着人们消费方式的改变,消费者越来越喜欢通过互联网购物,因此网上消费者的数量不断增多,这就为汽车配件行业开辟了新的更为广阔的市场。因此,入驻电子商务市场,不仅可以帮助汽配行业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也将会是该行业未来的主要盈利模式。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