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ERP助力医药企业智慧营销

  • 更好地把脉医药行业信息化热点

济南2013年7月17日电 /美通社/ -- 日前,由浪潮集团主办的“2013医药行业信息化高峰论坛全国巡展山东站”在泉城济南成功举行,来自山东省各地的齐鲁制药、鲁抗股份、宏济堂、京卫药业等50余家医药企业代表参会。

本次论坛聚焦医药行业营销管理,邀请到山东医药行业协会王唯佳秘书长、仙居制药CIO应创新、渤海制药营销总监杨爱燕现场分享信息化建设的成功经验,共享浪潮集团带来的云时代医药行业信息化建设方案,感受云时代医药行业信息化建设的创新与提升。

众所周知,随着政策属导向、消费市场结构变化和大量投资注入,医药行业的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全民医保和新医改的实施和不断推进,给医药行业的发展带来更大的挑战。与此同时,由于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的接轨,国际药品、保健品开始迅速进入中国市场,国内的药品也慢慢向国际市场进行扩张。这就对药品营销管理提出了新的更高层次的要求,营销策略的适时调整和不断变革势在必行。

从企业层面看,医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第二来源在营销。只有做好营销渠道,通过协调各方资源充分利用营销网络的每一个节点,才能实现药品价值的惊险一跳。因此,在产品同质化和竞争白热化的今天,药品营销体系建设是制药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利用有效的信息化手段和工具,实现营销队伍的有效性管理,是医药企业面临市场变化的需要。引进并实施成熟的营销管理信息化平台,吸收先进的营销管理理念和方法、工具,使之管理发挥更大的作用,这对增强医药企业的竞争实力意义重大。

浪潮医药行业营销协同系统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应运而生,该系统为医药企业精准定位市场、实现智慧营销开出了信息化“药方”。它以商务、费用、物流、促销四条业务为主线,从不同角度来管理医药企业营销服务网络上的资源,充分考虑了各种资源的优化和整合,促进企业销售、促销、核算、考核各角色的有机协同;沉淀了众多先进医药管理经验的决策分析模型,帮助企业决策者和管理者做出更加合理科学的分析策略,进而促进企业向着更高更强的方向发展。

“2013医药行业信息化高峰论坛全国巡展”后续还将在江苏、天津、广东、吉林等地举行,必将掀起医药行业信息化新一轮风暴。作为本次巡展主办方的浪潮集团(@浪潮服务器官方微博)是中国医药行业信息化的主力军,一直致力于用信息化推动医药行业加强管理创新,提升管理水平,在国内首家推出了医药行业一体化解决方案,与医药企业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目前,浪潮ERP在医药行业信息化市场占有率超过20%,为逾千家医药企业提供了信息化应用服务,与哈药、天津医药、齐鲁、敖东、恒瑞、利君、江山、康缘、致君等众多知名药企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广泛涉及原料药、化学制剂、中药饮片、中药制剂、生物生化以及医疗器械等领域,始终保持行业第一的领先地位。

消息来源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