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会计人才稀缺 CMA持证人才薪资令人惊愕

  据悉,目前国内会计从业者约1500余万人,但其中95%是财务会计,而管理会计人才缺口达百余万,急需大量具有管理会计认证的专业人才。

    IMA协会旗下黄金认证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自2008年引进中国以来,CMA持证人员越来越受到国企、外企、上市公司的青睐,CMA持证者的薪资也比非持证者高出25%-30%,部分高级管理人才年薪可达到80-100万。

    CMA管理会计师与传统的会计和审计人员定位不同, 他们在企业中担任更为重要的战略制定或决策支持角色,因此,CMA会员在企业中一般都处于中高级管理岗位,包括CEO、CFO等职位,并且CMA 与CFA、AICPA一起被称为全球财经领域最权威的三大黄金认证,并被180个国家认可。CMA刚登陆中国就被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总会计师协会等16大机构列入国家重点人才培养计划。

    国内首家CMA授权培训机构自成咨询(cma.zcheer.com)认为:在中高级财会人才极度稀缺的今天,拥有一张权威财会认证必不可少。CMA相比ACCA考试科目更少、周期更小、实用性更强,考生还可任意选择中英文考试,特别的CMA认证和ACCA已经达成互认协议,极大的激发了财会人员报考CMA的热情。


    摘自:自成咨询(cma.zcheer.com )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