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握移动互联网机遇 机电制造业释放发展潜能

 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发展趋势。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32次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6月底,我国网民规模达5.91亿,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4.64亿,较2012年底增加4379万人,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人群占比则在半年时间内从74.5%提升至78.5%。随着3G网络的覆盖,用户日益增长,智能手机的快速普及使得移动网民高速增长,移动互联网已经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利用移动互联网平台,使资源最大化利用,常州市群益机电制造有限公司CEO李泽勤表示,这是大互联网背景时代下服装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市场竞争下企业想要不断强盛发展的必经之路,面临新环境、新经济形势和行业发展新阶段的背景,借助网络平台不仅仅是营销渠道的拓宽,同时也是服务经营产品的不断整合和丰富。一场营销革命能够带来极大的变格,机遇和风险并存,这不仅是目前竞争激烈市场的方向和机会,更是传统机电制造行业继续发展的动力。

    常州市群益机电制造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各种大型变压器、电抗器油箱及配套结构件的企业。公司坐落于常州市新北区薛家工业园,地理环境优越。厂区占地面积20000㎡,建筑面积15000㎡,主厂房占地面积10000㎡,拥有数控火焰切割机、等离子切割机、卷板机、剪板机、折弯机、车床、铣床、32吨大型行车、埋弧焊机、油漆、喷丸等相关生产设备。各项配套设施齐全,是常州地区为数不多的,具备变压器配套结构件开发生产能力的企业之一,同时,拥有中高级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40余名,具有较强的专业生产配套能力。目前公司已成为常州西电变压器有限公司、常州东芝变压器有限公司、思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的配套生产基地。遵循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的发展宗旨,随着生产规模的逐步扩大,公司不断完善企业内部质量管理,现已通过GB/T1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

    近年来,我国使用智能手机终端客户端的用户越来越多,人们上网不再依赖于电脑,甚至网上购物等交易活动都可以通过移动客户端来实现,这意味着移动互联网将成为未来人们进行商务活动的主要方式。中国机电制造业纷纷入驻移动互联网,看中的正是移动互联网覆盖面极广的市场。

    李泽勤指出,随着入驻移动互联的机电制造企业越来越多,机电制造行业传统的线下市场将会逐渐转移至移动互联网,因此可以预见,随着移动互联网在机电制造行业的影响逐渐加深,移动互联网将会成为中国机电制造行业争夺的新市场,线上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

    不过,对于国内机电制造企业纷纷抢先加入移动互联网的举措,李泽勤同样给出了建议。他认为:传统机电制造企业应当在扩展移动互联网市场的同时,立足线下市场。并同时提高产品的质量,只要产品质量上去了,无论是传统的线下市场还是新兴的移动互联网市场,机电制造企业都能够博得一席之地。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