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热线 黑龙江信息港

移动互联网有助于提升我国机电行业国际竞争力

智能化是21世纪机电一体化技术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智能手机、智能电网、自动化设备等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颇多便利。机电市场分析研究报告指出,人工智能在机电一体化建设中日益得到重视,尤其自国家将重点督促制造业迈向高端化以来,调整产业结构将至关机电企业的发展。在机电智能一体化的背景下,全球经济时代的到来,更是对我国机电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机电行业已经度过了成长期,保持了较快的行业增长速度,盈利能力也逐渐趋于稳定,国产机电产品在市场的占有率也稳步提升,但目前我国大部分高档数控机床依靠进口的局面仍未打破,大多数机电企业整体实力不强,品牌影响力不大,这十分不利于我国机电行业在未来发展中的行业竞争。

    面对全球经济时代的到来,很多行业都在忙着转型升级以应对全球经济时代的行业竞争,机电行业也不例外。在经历了互联网电子商务的洗礼之后,很多企业开始认识到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巨大潜力,这种新的商业模式得到现代企业的认可,不少商家和企业将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视为转型升级的出路。

    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的增多以及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移动互联网快速成长,在对人们生产生活方式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的同时,也对现代实体经济产生了不可想象的影响。有业内人士指出:如果机电行业能够搭载上移动互联网这趟快车,将有助于提升机电行业的未来国际竞争力。事实上,在“上线”浪潮中,一些眼光远见的机电企业已经开始涉足移动互联网,如“中国机电网”(http://wap.zgjidianw.com/)便是最好的例子。

    在市场经济高度发达的今天,未来的国际市场竞争不仅仅拼的是经济实力更重要的是品牌竞争力,虽然目前国内市场对于机电产品的需求不断扩大,也诞生了一批有实力的机电龙头企业,但机电行业整体品牌实力不强,而移动互联网作为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在助力企业提升经济实力的同时,更能够毅创新的营销模式扩大企业影响力,从而推进企业品牌化成长。

    加入WTO后,我国机电企业不可避免的卷入到了世界经济体系之中,要想在未来国际市场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国内本土机电企业就必须提升自身整体竞争力,移动互联网的崛起,为机电行业的新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