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热线 黑龙江信息港

丝绸经济再度繁荣 杭州丝绸制品网上走俏

杭州有“丝绸之府”之称,素来在汉族传统丝织业中占据重要地位。距今四千七百年的良渚出土丝织物就已经揭示了杭州丝绸的历史之久,唐代大诗人白居易“丝袖织绫夸柿蒂,青旗沽酒趁梨花”的诗句又道出了当时杭州丝绸的水准之高,旧时清河坊鳞次栉比的绸庄更见证了丝绸经济的繁荣。发展到现代,丝绸更是东方文明的重要象征,丝绸质地的旗袍女装、丝巾等更是受到了海内外人士的喜爱,其市场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可是由于地点所限,很多心仪丝绸的人却无法亲临实地去感受杭州丝绸的魅力,更不要说选购钟意的物件了,因此在广泛的市场需求带动下,杭州丝绸的线上平台如今已成功搭建,方便全世界各地连接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用户在线上选购自己中意的丝绸产品。这种方式最大的优点也就是将产品推向网络市场,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购物,尤其是丝绸这种中华民族独有的织物。

    随着全球文化交融的加深,越来越多海外人士开始研究中华文明,并逐渐了解、喜爱。这其中就少不了灿烂的丝绸文明,透过他们的传播,丝绸及其制品更加受到国际市场的欢迎。我国丝绸专家罗雪花认为,杭州丝绸是中华五千年灿烂文明中熠熠生辉的华丽篇章,应该被世界所瞩目。丝绸是由蚕的蚕茧抽丝后编制取得的天然蛋白质纤维,再经过精心编织而成的纺织品,做一条领带需要111个蚕茧,而做一件女式上衣则需要630个蚕茧,由此可见中国的丝绸工艺之高深。如此精湛的工艺必然得到全世界的欣赏,而除了丝绸出口之外,如今丝绸生产商也在积极拓展国内市场,通过线上平台的营销,将制作精良的各类丝绸产品带给全国消费者。

    杭州丝绸不但历史悠久,质地轻软,色彩绮丽,品种繁多,丝绸的主要成分真丝对人体更有一定保健作用,自古以来真丝就有“丝绸皇后”的美誉,到了现代人们又赋予它“健康纤维”、“保健纤维”的美称,因此真丝纤维的保健功能是任何纤维都无法相比、无法替代的,丝绸产品在中老年市场的走俏自是有其缘由。我们相信,未来杭州丝绸产品的市场会更加广阔,同时也期待,中国灿烂的丝绸文化能在世界之林发扬光大。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