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热线 黑龙江信息港

移动互联网带动茶叶市场腾飞 开辟全民饮茶新时代

作为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之一,饮茶在古代中国是非常普遍的。而进入现代,各种饮料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主要饮品,尤其是年轻一代,对饮料尤为追捧,导致饮茶一时间退出了人们生活饮品的主流地位,甚至在大多数人的眼里成为一些中老年人的专利。

    中国的饮料业经过了碳酸饮料浪潮、瓶装饮用水浪潮、茶饮料浪潮、果汁饮料浪潮和功能型饮料浪潮。其中茶饮料浪潮从2001年发展至今,依然占据中国饮料市场的很大份额,由此也可见消费者对茶饮品的广泛认同。据分析,茶饮料之所以广受欢迎,一方面是由于其口感独特,并且新产品层出不穷,蜂蜜茶、柚子茶、低糖茶等满足消费者的多种口味需求;另一方面,包含着人们对于健康的追求,人们也都知道,碳酸饮料、果汁饮品中含有很多添加剂,长期饮用会对身体造成负担,过甜的饮料不但是肥胖的根源,更可能导致各种疾病,因此出于对健康的追求,人们更倾向于选择茶饮料。

    然而,据我国饮料业专家叶扬介绍,目前市面上的茶饮料有两类:一类是茶粉冲调,但是通常用来生产茶粉的茶叶都不会是好茶叶,甚至许多小企业以低价收购的茶叶末和茶叶渣作为原料,因此很难保证其品质;另一类使用真正茶叶,通过高温浸泡来提取其中的茶元素,但技术和成本要求高,产品售价也相对昂贵。所以说,想要健康还得通过最古老的饮茶方式,据悉,为了使消费者能够品尝到来自原产地的新茶,减少时间和精力的耗费,近日基于移动互联网的“中国茶门户”平台也已成功搭建,旨在将健康和方便带给广大消费者。

    的确,作为中国饮食文化的一部分,饮茶习惯之所以能够经过历史的洗礼依然保留,与其本身具有的功效有着诸多关系,茶是健康的饮品更是成为公认的事实。叶扬说,茶是中国最古老的饮品,其本身所具有的功效经过了历史的考验,也得到了现代专家的证明。因此,想要获得健康的身体,应该从远离饮料开始,将茶作为饮料的代替品,既能使身体健康,又有独特的风味可供品尝,相信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井喷,饮茶将重新成为中国百姓最普遍的生活饮品。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