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州新源县:江南舞冬韵 雪恋那拉提


备战赛事的选手们

  国际在线城市频道消息:新疆伊犁州第七届“雪之恋”冰雪旅游文化节暨2012-2013国际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新源那拉提站赛事将于2013年1月2日-2月28日在新疆新源县举行。本次文化节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伊犁州政府主办,新源县具体承办,主题是“江南舞冬韵,雪恋那拉提”。这是新源县有史以来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冬季冰雪旅游文化活动,也是新源县第一次承办国际赛事。

  新源地处逆温带特殊的地理环境,冬季气温比东北、北疆其他地区相对暖和,雪期长、雪质好,发展冰雪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多年来,这一宝贵的冰雪资源,未能发挥其应有的经济和社会效应。通过举办旅游文化节,不仅可以将新源冰雪资源推介出去,而且还可以借助旅游文化节,将独具特色的哈萨克文化传播开来,实现文化与旅游、文化与经济、文化与社会发展互动融合,使新源冰雪旅游变成一种文化品牌,走出新疆,走向世界。

  助推旅游升温

  2012年4月28日-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新源调研时提出,要把新源打造成“世界级旅游精品”,这对新源发展旅游产业而言,既是压力,更是动力。旅游产业发展需要前期造势,需要吸纳人气,而举办大型冰雪旅游文化节,有利于推动旅游升温,有利于促进第三产业开发。目前,许多投资商已经把目光投向新源旅游业,有上海、北京、广东、江苏很多的旅游团队纷纷慕名到新源旅游,旅游升温的势头已经越来越强劲。

  提升对外形象

  以冰雪旅游文化节为载体,全面展示新源哈萨克民俗风情,吸引外界的目光,扩大对外开放影响力,塑造那拉提旅游品牌的新形象。总之,本届旅游文化节是新源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对新源打造世界级旅游精品,实现两季游到四季游转变,提升新源知名度和影响力,承接产业转移,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必将产生深远的历史影响。

  “雪上style”

  本次旅游文化节历时两个月,活动整体上主要由开幕式、国际赛事、冬季文化、闭幕式等四部分组成。

  1月2日上午,新源举行由万人参加的马拉松比赛,下午15:00开幕式在那拉提滑雪场正式开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领导宣布旅游文化节开始。开幕式当天在滑雪场有单板四人滑雪追逐赛及滑雪表演、伊犁州冰雪趣味娱乐活动大赛。

  1月10日-11日,在那拉提滑雪场举行2012-2013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那拉提站)赛事,这次赛事作为国际级的冰雪赛事,在新疆也属首次。通过举办国际级竞技体育运动扩大新源冰雪旅游文化影响,为新源冬季冰雪旅游产业迈向国际化奠定基础。同时也为新源县承办2016年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部分赛事奠定基础。

  在1月3日-2月13日期间,相继举办伊犁州冬季运动会、新源县“冬之韵”滑雪比赛、电影周、美术、书法、摄影展、棋类、乒乓球比赛等系列文体活动。

  2月14日-28日旅游文化节闭幕式期间,将举办“激情冰雪、挑战新源”雪地极限越野争霸赛、社火狂欢、元宵灯会、焰火晚会、“雪上style”表演等活动。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