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钻石变现有门 用价值说话

上海2013年3月6日电 /美通社/ -- 日前,上海铂利德钻石有限公司旗下知名珠宝品牌 -- 钻石小鸟推出“北极光”钻石“3年增值10%回购服务”,并在全国各大城市投放了钻石消费广告。此次钻石增值回购服务由中国上海钻石交易联合管理办公室监督,由目前国内最大的保险公司中国平安保险作为合作单位。

图一
图一

长时间以来,钻石增值有望,却“变现”无门,增值因此成了“有价无市”,这一现象遭到消费者与各大媒体的诟病。钻石小鸟此次推出的钻石增值回购计划将公众的眼球聚焦到钻石投资变现。

钻石小鸟推出“3年增值10%回购服务”,此次增值回购服务仅限“北极光”裸钻。钻石小鸟是“北极光”裸钻中国独家销售商,目前每月可销售配额数量不足500颗。

据钻石小鸟总部市场人员介绍,钻石小鸟此次推出的增值回购服务仅限“北极光”裸钻。

美国宝石学院 (GIA) 前总裁 Bill Boyajian 曾表示,由于“北极光”需要同时符合很多行业高端标准,所以目前,全球范围内每个月仅有2000颗的供应量。钻石小鸟联合总裁徐磊介绍说,钻石小鸟是“北极光”裸钻中国独家销售商,这种顶级切工的标准圆钻,目前钻石小鸟每月可销售配额数量不足500颗。

不是所有钻石都能增值”

钻石价格在近几年可谓水涨船高,而真正可以保值甚至升值的钻石比例却相对较低,因为其升值空间与钻石品质息息相关。

作为天然的矿藏资源,钻石可开采的资源越来越少,特别是一些2克拉以上的高品质的大钻以及一些品质优秀的裸钻。钻石小鸟推出的裸钻“北极光”,全球仅有0.5%的钻石才能与之媲美。在欧洲,因其璀璨的火彩绚丽夺目而被誉为“无与伦比”的钻石。

图二
图二

“北极光”钻石要同时满足 AGS 检测机构的3个“0”标准,并且经过 GEMEX 机构检测,钻石的火彩光学效果达到3个“Very high”的要求,即便是技术娴熟的切割师,1克拉的钻胚也仅能切割出30-45%的重量,也就是说,要切割出1克拉“北极光”裸钻,至少平均耗费2.5克拉甚至更多的钻石原石,这比普通的圆形钻切割要多耗费接近1倍的原料。

“不是所有的钻石都能增值,同样的是钻石,数量越多增值可能越小。当供应大于求的时候,保值都会成问题。钻石小鸟‘北极光’裸钻,能够敢于公开承诺3年增值10%,并且在售卖时便与顾客签订回购协议,是因为‘北极光’钻石本身给了我们信心。”徐磊如是说道。

变现有渠道 才是真值

钻石是否可以保值、增值,一方面与顾客购买到手的付出金钱成本有关,另一方面与增值变现有没有渠道有关。但由于多数投资者专业知识有限,直到变现时才发现陷入投资误区,增值的初衷却带来贬值的结果。

钻石在国内变现通常只能通过“拍卖”和“典当”两种形式。其中,拍卖主要针对价值较大、本身较特殊或较稀有的钻石;而典当渠道最多只能拿回原钻石60%的本金,大多在50%左右。因此,普通市民多数只能选择以典当行变现的形式变现手里的裸钻或钻石饰品。典当行出价远低于钻石原价,所以导致投资钻石增值的初衷却带来贬值的后果。

中国钻石交易联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牧表示,中国的珠宝业还处于发展上升期,行业的发展还需要商家与协会共同推进。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