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紧抓家电智能化契机

长虹集团2012年销售规模达803亿元,同比增长11.06%,其中电视、冰箱及压缩机等都实现了逆势增长,显现出了长虹的技术派与产业链一体化的优势。“未来,随着城镇化的推进和收入倍增计划的落实,以及技术创新等因素,家电行业仍存在许多新的市场机会。”刘海中说。

    对于当前家电行业存在的问题,刘海中认为,在整体市场增长放缓背景下,家电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在于低层次的结构性生产过剩与内需不旺的矛盾。要解决这一矛盾,一方面中国家电企业要抓住家电智能化契机,在技术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通过全球资源整合迈过技术、管理、品牌3个门槛,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另一方面,建议将家电行业的发展提升至国家战略的高度,注重企业核心技术的研发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

    在未来工业和信息化不断融合的新形势下,家电行业有怎样的发展前景?

    刘海中表示,信息化与工业化的“两化融合”为家电企业产业升级与转型提供了一条有效路径,通过运营效率整体优化,全面提升竞争力。“事实上,在长期的信息化探索中,长虹已经形成了核心业务管理、跨地域管控和集团管控等自下而上的多层次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构建了从涵盖生产、物流、销售、财务等各个环节的信息化体系,使得制造和管理水平得到全面提升,走出了一条‘两化融合’的新型工业化之路。”刘海中说。

    未来,长虹将通过智能战略的实施,加速推动企业向创新驱动转型,全面实现技术和产业的升级。同时,长虹将基于智能终端,以人为中心,以数据为基础,构建面向智能时代的综合家电航母。(来源:经济日报)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