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莱茵TUV青岛冰箱冷柜性能测试实验室揭幕

 

 

上海2013年6月7日电 /美通社/ -- 2013年6月5日,莱茵技术-商检(青岛)有限公司(国际知名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CCIC合资成立)于青岛举行冰箱及冷柜性能测试实验室揭幕仪式。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杰、青岛市分析测试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琦、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薛勒及青岛海尔、澳柯玛等知名冰箱制造商悉数出席开幕式。冰箱及冷柜性能测试实验室是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在冰箱及冷柜领域最专业、最具规模的能效检测实验室,针对冰箱的能源消耗和使用效率,为本地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检测服务。

德国莱茵TUV青岛冰箱及冷柜性能测试实验室揭幕仪式
德国莱茵TUV青岛冰箱及冷柜性能测试实验室揭幕仪式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杰出席揭幕式并讲到:“德国莱茵TUV集团多年来一直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一同致力于推动国内认证行业的健康发展。尤其在今天政府大力提倡节能环保的大背景下,产品能效的作用尤为凸显,能效实验室的检测就负有重要的使命。”

青岛市分析测试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琦同时指出:“实验室投入使用后,将会填补山东及周边地区在冰箱冷柜产品针对美国能源之星和加拿大能效标签测试领域的空白,必将会极大的方便这些地区企业的冰箱、冷柜、制冰机等相关企业的测试服务,帮助他们提高产品设计研发水平,提升产品质量。”

青岛实验室为冰箱及冷柜提供能性能检测服务,提供的认证范围包括:中国能效认证、欧盟能源相关产品设计认证(ErP EU)、澳大利亚最低能源效益标准(MEPS)、美国能源之星、加拿大NRCAN等一系列全球能源标示认证服务,可以按欧洲、美洲、澳洲等国家和地区冰箱及冷柜安全和性能标准提供检测服务。该实验室专为家用电冰箱、商用冷柜整机能效测试而设计,就冰箱及冰柜的耗电量、冷冻能力、冷却速度、负载回升、化霜、凝露、电参数及温度进行检测分析,可以同时测试6台单相家用冰箱或最大2台商用冷柜。整个环境系统是采用自动控制的方式,满足各类电冰箱功能性试验的需要。

“减低冰箱的能源消耗,提高能源使用效率是冰箱制造业今后发展的方向,也是评价冰箱性能的重要标准之一。” 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家用与照明电器产品业务总经理李化雨强调。莱茵技术-商检(青岛)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会波也表示:“国内冰箱产量很大一部分来自青岛,德国莱茵TUV将实验室选址青岛,旨在为制造商提供更为便利的检测服务。”2012年全国家用电冰箱的产量达8427万台,仅山东省以及周边安徽省和江苏省在内,家用电冰箱的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半壁江山,而青岛周边则聚集了包括世界知名冰箱制造商海尔等众多冰箱制造企业。冰箱及冷柜性能测试实验室选址青岛,旨在服务广大制造商,及时为本地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冰箱及冷柜检测服务。

“德国莱茵TUV在检测领域拥有140年丰富经验,我们不仅关注产品质量安全,更为环境保护、寻求绿色解决方案提供技术支持。”德国莱茵TUV 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薛勒先生表示,“产品能源效率在各国受到广泛关注,青岛实验室的成立将帮助制造商就这一问题提供专业检测认证。”

能源效率是当今世界各国发展的热议话题,人均能耗在过去的200年内增加了9倍,加之地球资源的快速消耗,世界各国对节能都十分重视。节能的意义不仅仅在于保证能源安全,更重要的是通过有效合理利用资源达到可持续发展。世界政府先后颁布了一系列能耗法规、刺激电子产品的能效设计,其中包括欧盟ErP指令、美国Energy star,CEC,NRcan、澳洲MEPS,巴西Procel,沙特SASO2664等等。能效标识在各国被广泛采用作为市场准入的认可及权威的能耗等级证明。同时消费者也渐渐把注意力从基本的产品安全转移至产品能耗。能源效率成为衡量产品性能重要参考标准。德国莱茵TUV 集团能效检测一站式服务帮助生产商达到低能耗产品要求,并符合国家市场准入规则。其检测专家将根据最新的电子产品能效标准提供产品在设计及检测阶段的专业意见,支持制造商获得目标市场的准入通行证,帮助产品赢得客户的青睐,在市场上占得先机

关于德国莱茵TUV 大中华区

德国莱茵TUV 集团作为国际知名的独立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 拥有140年的经验,在全球五大洲 65 个国家设有 500 家分支机构,全球员工数超过 17,000,能提供全球客户所需的专业服务支持。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员工约 3,000 人,服务范围包含工业及能源服务、电子电气产品测试、通讯测试、消费品测试、人体工学评估、交通服务、轨道系统安全、食品安全、绿色产品认证、碳排放管理、培训与咨询及管理体系等检验认证服务。德国莱茵TUV 向来以严谨高质量的测试认证服务著称,并以公正独立的角度提供各项专业评估,为当地企业提供符合安全、质量以及环保的优质服务和解决方案。

www.tuv.com

消息来源 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