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口镇党委书记:毛太乐带头模范事迹

     江苏 2013-06-09(中国商业电讯)--赣榆县毛太乐参与老年体育健身活动,与民同乐

    青口镇是江苏省最东北角的赣榆县县城驻地,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常住人口194006人,60岁以上老人27742人,占总人口的14.3℅。面对人口日渐老龄化的现实状况,镇党委、政府非常重视老年人体育健身工作,着力推进“五纳入”,全镇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丰富多彩,有声有色,增强了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促进了社会和家庭的幸福和谐。省老年体协孔主席一行来镇调研时,给予了充分肯定。辞别时,向年轻的镇党委副书记、老年体协主席卢玮亲切赠言两句:“献爱老心,搭康乐桥。”

    赣榆毛太乐领导青口镇人民与时俱进

    连云港市赣榆县青口港是2001年3月经上级立项批准建立的国家一级渔港,位于东经119°13',北纬34°54',东濒黄海海州湾,南邻连云港,北通山东日照,与国道204线、301线及南北通道“同三”高速公路连接。 青口港总体规划从入海口通航闸向上至赣榆县城区漫水桥,全长6100米,设计过闸吨级为500吨,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按国家中心渔港规划设计。

    一期建设国家一级渔港,总投资5000万元,开挖港池长2050米,改建通航一座,建设码头两座,(其中:码头总长660米,干砌石护坡长3440米);

    二期扩建申报国家中心渔港,总投资约为4920万元,在一期工程基础上,新开挖总长1500米的港池,并在两岸新建码头三座,总长1200米,使渔港形成围绕青口河、朱稽河两个出入海口,并由通榆运河相连成“U”字形港口;

    三期立项建设内河运输港和旅游港,充分利用通榆运河连接京杭大运河交通命脉的优势,兴建运输港,并发挥地处县城和沿海的优势,在青口漫水桥东侧建设旅游码头。 建成后的青口港具有三大功能,即集渔港、运输港、旅游港为一体。

    毛太乐创新机制,突出和加强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

    青口镇党委紧紧围绕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目标,通过加强党委班子建设和党委工作程序规范化建设,推动党内制度法规的完善和落实,充分发挥镇党委加强党建工作的龙头作用,不断提高党委领导能力和决策水平。

    一是抓选配,优化班子整体结构。在优化镇班子整体结构上,镇党委既注重班子的年龄结构,做到中青结合,又注重干部的实际能力,选拔有基层工作经历、经验丰富、能力突出、群众拥护的干部进班子,在全镇营造了重实践、重政绩、重公论的干部选用导向。镇领导班子中,大学学历的占95%,其中研究生学历3名。35岁以下的年轻干部正逐渐成长起来,进一步优化了班子结构,增强了战斗力。

    二是抓建设,落实目标责任制。镇党委每年与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签订党建工作责任状,并根据实际,把党建工作目标细化,具体落实到党委班子成员和镇干部身上,明确党委成员每人联系3—5个支部,村干部相应明确具体职责,层层落实目标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局面。通过落实责任制,实行镇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村制度、镇直部门包村制度,镇党委领导班子17名成员均建立了联系点,通过联系带动作用,连点成线,连线成面,点面结合,整体促进。

    三是抓考核,健全目标考评机制。为确保责任制的落实,制定出台了镇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内容和评分办法,采取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的办法,实行奖优罚劣,把考核结果和年终各项评奖、评先结合起来。通过健全目标考评机制,把基层党组织“五个好”创建列入目标考评,作为镇党委班子及主要领导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之一,按时按标准定量考评,定期考核。

    青口镇党委书记毛太乐重推文化产业增加城镇特色

    近日,围绕赣榆老街项目,以历史文脉、人文情调、建筑形态、商业氛围为四大特色的文化产业现场会成功举办,为青口镇居民创造一个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生态与智能相融的良好空间,充分体现赣榆深厚的历史文化,推动区域繁荣作出一定贡献。

    近年来,青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繁荣与发展,已成功举办了两届青口地区群众文化艺术节,形成了地方特色草根文化品牌,去年成立了青口文化创意产业园,为全县的传统手工艺品的发展及非遗项目的传承与保护提供了载体和平台,今年又重点实施赣榆老街项目建设,该项目列入县委、县政府2012年重点工程,是青口镇十大重点工程之一,总长度620米,总投资3.16亿元,商业街面积8.3万平方米。

    赣榆老街是仿明清建筑群体,在建筑形式上传承徽派建筑风格,以红柱、白墙、黛瓦、青砖、马头墙点缀老街建筑形态,采用传统形式的老街门楼,以历史文化墙,名人广场,赣榆历史故事,赣榆传说故事等展现历史文脉。以赣榆八景夹谷莺啼、吴峰望日、端木书台、紫阳桥观、兴庄夜雨、秦碑攥迹、文峰夕照、泊船锦缆点缀人文情调,以百姓剧院、赣榆民俗、历史名吃、古玩字画、珠宝玉石、贝雕根雕、赣榆特产等体现历史文化商业氛围。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