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四方2013春拍盛大收官 翰墨新韵当代书法受热捧

6月08日,未来四方拍卖2013春季文物艺术品拍卖会于北京饭店金色大厅火热开拍,中国书画、瓷杂珍玩、翰墨新韵—当代书法专场、著名彩墨山水画家曾刚作品共“四大专场”七百余件拍品成交,当天以74%的成交率、1745.32万元的总成交额圆满收槌。
 


    本次春拍自预展到开拍共3天时间,同时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高考时节,持续不断的连续三天雨季,但这却丝毫没有影响到人们的展拍热情,会场人气逆袭,开拍当天座无虚席,甚至还有不少艺术品收藏爱好者只好站着来竞拍。“这确实让我们很惊讶,当然也很惊喜,能有这么多艺术品收藏爱好者来参加此次展拍”,让我们感到无比惊讶。

    翰墨新韵-当代名家书法是此次春拍的关注热点,此次名家书法专场展出的作品七十余件,均来自全国各省书协领导作品,并于07年书法报第2期进行发表,现场买家竞价异常激烈,得到了诸多收藏爱好者的热烈追捧。其中一位买家以106万的高价竞得其中的40余件书法作品,成交率高达86%,书法专场成交额187.51万元,创下历史新高。收藏家们对于当代名家书法的喜爱,可见一斑。

    据统计,中国传统书画专场共推出300余件拍品,以945.86万元位列现场成交额第一,成交率81%。其中近现代名家柯九思、黄君壁、、赵朴初等大家作品备受欢迎,明代收藏鉴定大家柯九思的书法以最高成交价格拔得头筹。
 


    当代著名彩墨山水画家曾刚作品专场共展出作品38件,现场成交率高达95%,位居四大专场居首。预展现场,来参加曾刚老师专场的收藏爱好者也是人潮涌动,曾刚老师做为当代彩墨山水的领军人物,能有如此追捧,可谓当之无愧。
 


    截止到8日下午6时,历时8个多小时的拍卖会落下帷幕,成绩不斐,成交额达1745.32万元。成交率最高的当属曾刚作品专场和翰墨新韵当代名家书法两大专场,这不难让人看出现代艺术成为本次春拍的亮点,受到广大收藏者的追捧,也为艺术收藏指引了一个新的方向。

    随着四方春拍北京站的盛大落幕,6月16日未来四方兰州站的帷幕即将华丽开启,同时我们期待更多的收藏爱好者光临兰州。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