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二届)中国财务管理全球论坛即将举办

 

-- 探求经济周期波动下的财务管理应对策略

北京2013年6月18日电 /美通社/ -- 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主办的“2013(第二届)中国财务管理全球论坛”将于6月26日在北京举行,论坛致力于站在战略的高度以全球化视角审视中国企业的财务管理问题并寻求解决之道。

 

在国际环境充满变化和波动不断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将告别两位数高增长,迎来中速增长的新周期。经济周期的波动必将剧烈冲击旧有的增长模式和行业格局,对企业的当前运营和长远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给CFO们带来诸多全新的挑战:

  • 如何帮助CEO正确解读各项经济指数,预测经济走势并制定决胜未来的战略决策?
  • 是积极搭建财务防御体系,帮助企业平稳渡过动荡期,还是伺机寻找抄底机会,帮助企业实现逆势成长?
  • 如何重新认识和界定财务管理的角色和职责,真正成为企业价值创造的引领者?

要想成功应对以上挑战,CFO们需要具备前瞻性的宏观视野和创造性的思维方式,持续提升自身的领导力和综合素养。

依托在会计和财务管理学科的领先优势和深厚积淀,在成功举办“2012(首届)中国财务管理全球论坛”的基础上,“2013(第二届)中国财务管理全球论坛”聚焦当前热点、展望未来发展,将力邀权威学者、意见领袖和行业翘楚汇聚一堂,切磋经验、激荡思想,共同探求中国企业财务管理的新模式和新理念,引领中国企业CFO阶层的整体崛起并在世界经济舞台上发挥越来越大的影响力。

根据“2013(第二届)中国财务管理全球论坛”最新的议程安排,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所长高培勇,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财务与金融系教授、全国MPAcc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王化成,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财务总监马传骐,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首席财务官李东辉,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CFO吴江龙, IBM大中华区财务及运营副总裁刘莉莉,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财务总监王文金等重量级嘉宾将先后发表主题演讲,论坛还将围绕《超越周期 -- CFO的新职责与新作为》、《赢在未来 -- CFO的战略观与领导力》进行主题讨论。

“2013(第二届)中国财务管理全球论坛”面向领先企业的高级财务管理人员、知名金融投资机构负责人、主流财经媒体记者和编辑免费开放,有意向参会者可登录http://edp.rbs.org.cn/f2013/schedule.php了解详情和在线报名。

参会价值:

  • 聆听中国企业财务管理权威专家学者的前沿观点,把握财务管理工作的发展规律和趋势
  • 分享中国财务管理最佳实践企业的先进经验,获取财务管理工作的有效方法和工具
  • 与中国乃至全球最优秀的财务管理研究者和实践者们无间沟通和交流,为企业和个人成长凝聚充沛的外部资源

关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创立于1950年,是我国最早开办管理教育的商学院,是新中国工商管理教育的奠基者和开创者。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是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点,拥有工商管理国家重点一级学科以及企业管理、产业经济学和会计学3个国家重点二级学科,学科综合实力在国内高校中名列前茅,在2012年教育部的学科评估中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名列全国第一。近年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大力推进国际化战略,先后于2010年、2013年获得EQUIS和AACSB两大权威国际认证。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凭借全国领先的财务及会计学科优势,整合最强大师资阵容,推出首席财务官(CFO)课程,旨在帮助CFO们建立战略性财务思维,掌握最前沿的财务管理知识及工具方法,真正成为企业价值创造的引领者和CEO的决策智囊。2013年首席财务官(CFO)课程将于7月开学,欢迎咨询和报名。

消息来源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