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规震慑效果明显,杭州代驾网业务井喷

随着新交规的出台,全国各大城市加大了对酒驾等违章驾驶行为的惩罚力度,直接扣掉12分的处罚对很多车主都起到了震慑作用,而在这种情况下,请人代驾驶成为众多车主规避酒后驾车处罚的主要方式,而这也刺激了“代驾”行业的市场需求。

    杭州代驾网公布的信息显示,自今年年初起,杭州代驾网线上业务便比往年增加了40%,而进入3月份后,这一数据更是突破60%,每天所接的代驾任务基本保持在1000单左右。新交规的出台让杭州代驾网业务呈井喷式增长。

    酒后驾车现象锐减,代驾成车主首选

    杭州上交警支队提供的数据显示:2013年1月到3月30日期间,交警共查获酒后驾车4910起,其中醉驾被拘558人,平均每天达6人,与往年相比,这一数据下降了15%左右。杭州交警大队支队赵队长表示:新交规出台后,由于对酒驾行为的处罚力度加大,很多车主不敢再怀侥幸心理,他们宁愿选择请人代驾也不愿冒着被扣12分的风险酒后驾车。

    与酒后驾车车主减少的同时,代驾行业正在兴起,请人代驾已经成为很多车主酒后规避交警处罚的首选方式。

    代驾业务井喷增长,晚饭后是高峰期

    据杭州代驾网负责人庄彦介绍: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在网上下单请人代驾的业务客户不断增多,而且多集中在晚饭后七点到九点之间。

    “不断增多的代驾业务让我们有些快忙不过来了,尤其是每天晚饭后的那段时间里,通过电话呼叫代驾服务的车主每天都突破一千多,为了解决车多司机少的难题,我们近期招聘了大量司机。”杭州代驾网负责人庄彦说道。

    据了解,杭州代驾网只是杭州市众多代驾公司中的一个,这一行业是在2009年以后才开始发展起来,随着新交规的出台,这些代驾公司业务都呈井喷式增长。

    代驾需求不断扩大,代驾车主普通化

    随着杭州市代驾业务的增长,愿意叫酒后代驾的人群从原来的高端客户扩展到了普通人群,很多价格在20万元以下的车型也开始享受代驾服务。

    李师傅是杭州代驾网的司机,此前做了近二十年的出租车司机,去年9月份转行做起了代驾司机。他表示:刚进入代驾行业的时候,代驾的基本上是20万元以上的豪车,但现在代驾的车型就不再那么昂贵了。

    “现在很多驾驶普通车型的车主也喜欢叫我们代驾了,一来我们的收费并不贵,二来交警对酒后驾车也查得严,很多司机都不敢为了省几百块钱而冒这个险。”李师傅说道。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