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儿童营养均衡 积极倡导适宜技术

   ——亨氏微量营养素补充项目亮相中国卫生论坛

  2013年8月16日,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主办的中国卫生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强等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官员,有关方面专家学者,媒体人员和部分国家的卫生部长及驻华使馆和国际组织人员为推动医药卫生事业改革和发展聚集一堂。

  本届论坛直面中非共同的卫生挑战,聚焦医药卫生改革与发展、适宜技术、慢病防控等话题。论坛共持续两天,同期举办“健康生活从这里起步”主题展区。不少国内外健康产业高层管理人员也出席了论坛,亨氏大中华区企业事务副总裁王立志女士亲临了这一政府、卫生行业和产业、专家学者和社会人士高层对话平台。

  在8月17日下午的“慢病防控”论坛中,国际著名营养学家陈春明教授做了题为“企业在营养改善和慢病防控中的作用”的主题演讲,引起了很多业界人士的共鸣。随后,与会代表及相关专家参观了亨氏微量营养素补充项目的展位,并肯定了亨氏通过倡导并践行这种富含十二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的营养包计划,多年来为改善贫困地区儿童营养状况,预防缺铁性贫血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为关注西部贫困地区及福利机构儿童健康,改善6个月-6岁儿童营养状况,亨氏公司、亨氏基金会与多个机构合作开展“中国儿童微量营养素补充项目”,2008年至2011年期间与中国卫生部合作, 为西部贫困地区50多万儿童提供微量元素增补剂 - 亨氏营养包,减低项目地区适龄儿童缺乏微量营养素,尤其是缺铁性贫血的风险,改善儿童贫血状况。2012年开始至2016年期间,亨氏继续与中国民政部合作,为各省福利机构近50万儿童提供亨氏营养包,旨在改善儿童营养状况,并提高西部贫困地区乡村医生、儿童家长、及儿童福利中心员工对儿童营养相关知识及重要性的知晓程度。

  国内外研究均表明,投资儿童营养可有效地提高人群健康水平、受教育程度和劳动生产力,补充营养强化食品是改善儿童营养状况的有效途径。亨氏的微量营养素项目通过数年的努力,覆盖我国西部内蒙古、贵州、青海和广西四个省、自治区13个县6~36月龄儿童及其看护人以及13个项目县乡村医生以及民政部筛选的900家儿童福利中心的6个月-6岁儿童。项目期间,通过分批捐赠亨氏营养包,惠及超过100万名儿童。

  2012年,为提高贫困地区婴幼儿的健康水平,预防婴幼儿营养不良和贫血并普及科学喂养知识,中国卫生部与全国妇联合作实施“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为贫困地区6-24月龄婴幼儿提供婴幼儿辅食营养包。亨氏公司成为该项目贵州、新疆、湖南的营养包中标供应商。

  据悉,“亨氏微量营养素项目”目前已在全球范围内帮助了十五个发展中国家的三百多万名儿童。关注儿童营养均衡,积极倡导适宜技术,未来,亨氏将继续携手相关部门推进该项目在中国的发展壮大,为进一步促进中国儿童的健康事业的发展而竭尽全力。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