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热线 黑龙江信息港

余额宝、陆金所收益相继下调 或受央行影响

     近日有媒体报道陆金所下调投资利率。由于陆金所部分项目受同期央行贷款基准利率影响,在11月21日央行宣布降息后,其利率也随之下调。12个月投资期限的年化利率下调0.56个百分点,12~36个月的年化利率也下调0.21个百分点。
 
     央行降息引起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下降 

     银行降息通常会波及货币基金、票据类业务、银行的大额拆解、信托等产品的收益,如余额宝等货币基金理财、金银猫类票据产品。数据显示,在央行发布降息通知后,余额宝的利率有所下降,7天年化收益从11月21日4.078%下降到11月26日的4.045%;每万份收益也从1.1016下降至1.0796。有业内人士指出,余额宝收益或将破4,进入“3”时代。

    目前的互联网理财产品中,除了宝宝类产品,P2P也是投资者的优选产品。通常来说P2P的主要项目由小额贷款组成,大部分项目本身就不是银行的业务,受利率的变化影响较少。陆金所产品的收益基本维持在同期央行贷款基准利率的140%-160%之间,所以受到央行降息影响较为明显。不过陆金所下调投资利率目前尙属特列,目前并未有其他P2P平台跟风降息的情况发生。

 
    对安全的P2P平台来说反而是利好消息 

    小猪罐子CEO麦国强表示:“央行降息对小猪罐子来说影响甚微,所以小猪罐子不会借着利率下调而降低收益率。这次央行的非对称降息可能是经济下滑的刺激措施,银行存款规模受此影响,或造成储蓄资金大量流出,同时余额宝等理财产品的利率下调也可能导致更多投资资金的涌入P2P行业,对整个行业来说是个利好消息。”

    当然,只有P2P足够安全后,投资者才会考虑利率因素。如陆金所、小猪罐子、积木盒子等都是比较安全的P2P平台。陆金所因为有平安银行的信任背书,安全有保障,不过受到央行降息风波影响,使其本就在P2P平台中不占优势的利率进一步下滑。小猪罐子、积木盒子等平台则采用公认安全的第三方资金托管体系,并建立了完善的风控体系,同时数倍余额宝的年化收益率无疑将会吸引更多的投资者。

(关注小猪罐子公众号 xiaozhuguanzi,获取更多金融资讯)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