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司收购Xradia,充实显微镜业务

  从光学和电子显微镜,扩展到X射线显微镜解决方案

  Marketwired 2013年6月14日德国上科亨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普莱森顿消息/明通新闻专线/--

  光学及光电子学领域的国际领导者蔡司公司(ZEISS)今日宣布收购美国Xradia公司。Xradia是一家为工业及学术研究提供创新型3D X射线显微镜的中型公司。这笔交易的顺利完成还需要满足一些惯例成交条件,包括在美国竞争监管部门备案。收购完成后,Xradia将以卡尔蔡司X射线显微镜公司(Carl Zeiss X-ray Microscopy, Inc.)这个新名称运营。

  X射线显微镜有助于推动科技与工业创新,可用于很多应用中。过去几年,Xradia因其符合全球客户需求的卓越技术定位,在营收、利润及雇员人数上一直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如今,Xradia已成为一家为先进材料研究、自然资源和地质学、半导体工艺优化以及生命科学领域提供优秀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商。双方均同意对收购价格进行保密。

  卡尔蔡司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Kaschke博士表示:“显微镜业务是蔡司业务组合中的一个强有力的支柱业务。对Xradia的投资强化了公司‘与最具创新性和面向未来的技术共同成长’的战略。收购Xradia的决策是在对其产品线及销售与服务覆盖范围慎重考虑后做出的。通过增加Xradia的产品线,蔡司将能更好地满足多种显微成像技术日益增长的需求,同时还能研发为科学和工业领域的客户创造新价值的解决方案。”

  蔡司显微镜事业部负责人Ulrich Simon博士补充道:“收购行动令我们兴奋,因为它彰显了我们将显微镜业务发展到一个新水平的明确目标。在公司独有的光学、电子和离子显微镜产品组合的基础上,我们现在又增加了利用X射线显微镜技术、以前所未有的分辨率对实物进行三维成像的能力。这将有助于创造新应用,同时让我们的全球客户更加容易和有效地使用多种显微成像技术。”

  Xradi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od Browning补充道:“我们非常高兴可以加入蔡司公司这样杰出和著名的全球性大公司。Xradia在过去几年的高速成长证明了高分辨率3D X射线显微镜技术对于全世界研究人员的价值。蔡司提供的额外资源无疑将会促进X射线显微镜技术解决方案的快速成长,同时还将为我们的现有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卡尔蔡司集团

  卡尔蔡司集团(Carl Zeiss Group)是光学和光电子学领域的国际领先厂商。2011/12财年公司约有24000名员工,营收近42亿欧元。160多年来,卡尔蔡司为工业解决方案、研究解决方案、医疗技术和消费光学等市场的技术进步做出了贡献,提高了全人类的生活品质。卡尔蔡司集团研发、生产天象仪、眼镜、相机镜头、电影镜头和望远镜,以及面向生物医学研究、医疗技术和半导体、汽车、机械工程行业的解决方案。卡尔蔡司目前在全球40多个国家设有40多个生产厂、50多个销售中心和服务中心以及大约20个研发中心。卡尔蔡司股份公司由卡尔蔡司基金会(Carl Zeiss Stiftung)全资拥有。公司于1846年在德国耶拿成立,总部位于德国上科亨。

  显微镜事业部

  蔡司的显微镜事业部(Microscopy Business Group)是全球唯一一家既生产光学显微镜、也生产电子显微镜的厂商。公司以丰富的产品组合,支持生命和材料科学领域的研究及日常应用。产品包括光学和激光扫描显微镜、电子和离子显微镜以及光谱仪模块。公司还为用户提供用于系统控制、图像捕捉和编辑的软件。应用和服务专家在演示中心和现场为全球客户提供支持。事业部总部位于德国耶拿,且在德国上科亨、哥廷根和慕尼黑以及英国和美国设有生产和研发中心。事业部约有2800名员工,年营收6.5亿欧元。

  Xradia

  Xradia为工业和学术研究设计、制造3D X射线显微镜。Xradia的解决方案为大量不同尺寸与形状的样本提供无与伦比的高对比度、高分辨率成像能力。Xradia的实验室产品系列UltraXRM(R)和VersaXRM(R)显微镜是一种多尺度解决方案,拥有低至50纳米分辨率的全3D成像能力。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普莱森顿。

  蔡司媒体联系方式:

  Jorg Nitschke

  卡尔蔡司企业传播部

  集团发言人

  电话:+49 7364 20-3242

  电子邮件:joerg.nitschke@zeiss.com

  Jochen Tham博士

  卡尔蔡司显微镜事业部

  电话:+49 3641 64-3949

  电子邮件:jochen.tham@zeiss.com

  Xradia媒体联系方式:

  Brenda Ropoulos

  Xradia企业传播部

  电话:+1.510.414.6772

  电子邮件:bropoulos@xradia.com

  www.zeiss.de/press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