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锡培出席2013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

     2013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19日在江苏无锡举行,此次峰会以“开放、创新、发展”为主题,邀请到百余位中国政府高层领导、商界领袖、行业组织和专家学者开展对话交流,共同探索完善有利于电子商务发展的法规政策环境,促进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远东买卖宝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录应邀出席峰会。

    本次峰会中,多位专家学者、电商代表呼吁政府应放松对电子商务发展的“管制”,应通过政策创新,营造有利于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的环境。相关人士还呼吁,有关电子商务的立法应该尽快列入人大立法的“规划”,电商业界的代表们更是信心十足地表示:“在电子商务时代,中国有机会成为全球贸易中心!”

    国家发展改革委顾大伟副司长在发言中指出,得益于电子商务企业、网商及网络购物者的协同创新,电子商务蓬勃发展,在扩大消费、拉动内需、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扩大对外贸易、带动就业和统筹城乡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正在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当前,政府部门要发挥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的作用,通过放松管理,激发市场活力,通过政策创新,营造有利于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的环境,促进电子商务健康有序发展。

    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室副主任施禹之认为,电子商务立法对电商的发展非常重要,目前推动电子商务立法的经验、时机都已经成熟,尽快立法显得非常迫切,建议人大尽快将电商立法列入“规划”。

    据悉,此番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除了各政府部门相关领导关注参加外,京东、敦煌网、阿里巴巴、申通、拉卡拉等国内知名电商企业悉数到场,紧扣电子商务发展政策,围绕行业趋势“论剑”电商。


蒋锡培发表演讲

    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在发言中表示,远东在两年前就开始筹备远东买卖宝网络有限公司,通过全球首创的 “一网两平台” 即全球电缆行业门户网站——电缆网、全球首个电缆交易平台——电缆买卖宝和全球首个电缆材料交易平台——中国电缆材料交易所的建设,有效促进了电缆全产业链、信息产业、物流产业和金融产业的融合发展,转型发展。

    蒋锡培还指出,预计未来三到五年的时间,线缆行业将有一半的企业不复存在,到2020年,可能只剩下三分之一,到2030年再有三分之二的企业或许已经找不到了。任何一个小微企业,即使是有优势的企业,务必在现在这样的环境情况下把握机会,迅速抢占商机,重组兼并是其中的一个选择。像远东这样尽管是传统行业,如今已成为现代的制造业,都离不开电子商务。因为这是一种趋势,把握好了,未来就可能有更好的发展。

    他表示,远东实施的是“主业+投资”的发展战略,涵盖电缆、医药、房地产、农化和投资五大产业。在过去的十年里,远东投资了229家企业,其中有69家已经上市。比如说投资张小玮的无锡买卖宝,后来被腾讯控股;还有投资的周萱博士的奥思达干细胞有限公司,使你有望活到150岁,甚至100岁还有生孩子的能力,这样的一个产业、这样的一个企业,前途是无量的,有望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公司。因此电子商务做的好的方面是需要学习的,只有这样才能使远东控股集团成为全球最有竞争力的企业,从而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缪清)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