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皖企的“求变之路” “会说话”的美菱冰箱

   “冰箱等家电产品正迎来智能化时代。”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兼研究院院长白连社这样说道。 


    在白连社的办公室内,有一台大“衣柜”。不过,它可不是用来挂衣服的,而是一台最新款的冰箱——美菱智能二代冰箱。这台冰箱可不简单,白连社说,它是智能的,可以应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先进的传感及控制、食品保鲜等技术,来“管理”一家人的健康。

    “它可以根据不同食品的特性,为其设置更加合适的存储温度以及存储位置的提示,让你的蔬菜等能在最佳的环境下存放。”白连社介绍。不仅如此,这个“智能的家伙”,还可以跟踪食品的保质期,“比如,会提醒你肉该吃了,再不吃就要变质了等”。

    此外,有了它,该做什么菜、能配什么菜你也不用再烦恼。白连社称,它可以告诉你食材与食材之间的组合能做出什么样的菜。你可以根据它提供的食谱去添置相关菜品,也可以根据它“肚子里”现有的食材搭配着去做菜。

    而非常人性化的一点就在于,每个家庭成员都会被设置一份个性化的营养套餐,这个套餐完全根据每个人的身体、心理及健康状况而来。“这些数据会被收集制成食谱数据库,并收藏到成员名下,最后形成个人食谱的专区”。

    “那要是长时间出差在外,不知道家中冰箱里还有哪些菜,有没有变质,这个能帮上忙吗?”“完全可以”,白连社说,用户可以在手机、PAD等移动终端安装手机远程控制软件,对冰箱进行实时控制。也就是说,尽管不在家,你也可以调控冰箱的温度,查看家中还剩哪些菜品并可通过内置的摄像头视察冰箱内的食品状况。

    “冰箱内食品的名称、数量、重量、剩余时间等都可以通过手机掌控”,白连社介绍,而一旦冰箱自身出现故障或软件需要升级时,身在异地的你,手机上也会收到信息提醒的图标。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