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元:电力展厅设计彰显电力科技文化内涵

  所谓展厅设计,是展示设计的一种,展示的定义是以综合人、物、场等要素最佳空间关系为手段,以传达特定信息为目的的展览、演示活动。电力展厅设计则是一项综合了现代电力技术与电力科学成果的综合性设计。展厅的整体面积、色彩搭配、设计手法等必须至善至美,才能抓住观众的心。 


    作为企业的展示平台与宣传交流窗口,电力展厅不仅向大众传播国家与电力企业的相关政策,展示电力科普知识,还拉近了电力企业与大众的距离,提升了电力企业的品牌形象。在电力展厅的策划、设计、运营等建设关键要素中,星际元凭借独特的创意,丰富的经验,专业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心,受到了电力领域的广泛赞誉。

山东济南电力展馆 

    评价一个展厅是否成功的标准主要看它的沟通能力以及表达的概念等等。从策划内容上来讲,电力展厅主要宣传和展示电力科普知识、电力工业发展史、智能电网、电力优质服务等几大方面。星际元电力策划团队在创意之前,首先会对客户进行调研和分析,在此基础上确定展厅的主题,形成一条故事线,并将各个展区进行划分和串联,突出重点。同时,也会有一条情感线路贯穿始终,根据展示内容,考虑观众的接受程度,把握观众的情绪,以充分调动观众的参与和互动体验。

    在设计上,星际元大胆突破了传统展示方式,吸纳国际先进的设计理念,紧密围绕电力特点和地域特色,借助声、光、电等高科技展示手段,通过对视频、音频、动画、图片、文字等多媒体技术,巧妙将各种因素融合在一起,营造一个集趣味性、互动性、创新性、知识性的展览环境。在设计时,还要考虑不同年龄层次和专业程度人群,设置相应的展品。例如针对儿童,要设置一些简单、探索的电力展项;针对专业人群,要尽量用专业的语言和手法将内容呈现。

国家电力科技展示中心 

    同时,电力展厅的环境设计也尤为重要。展示内容的陈列方式与视觉信息传达的设计有着紧密的联系。如:低碳环保的展区,可以多采用绿色、橙色等色调,给观众营造一种自然、环保的氛围;电力工业史展区,可以采用蓝色、灰色等色调,营造历史变革、技术不断发展的氛围。

    在运营上,除一定人员的配备,星际元建议电力展厅启用社会志愿者,制定具体的志愿者服务规则,让大众有机会融入到展厅的建设中去。在日常的运行中,应加强展品的维护管理与更新率,使场馆可以保持常开常新,不断吸引大众前来参观。

    作为电力展示专家,Star Group星际元会展集团成功打造了北京电力展示厅、山东济南电力展馆、佛山电力体验馆、重庆电力科技馆、山西长治电力展厅等多个国家级、省级项目。星际元运用高效的电力展示工作模型和方法论,力求全面展现电力展厅的功能性和展品本身的内涵。未来,星际元将继续携手电力企业,力求设计出更多优秀的作品,让大众体验美好的电力新生活!

    更多案例作品请登录星际元官网(www.stargroup.com.cn)查看。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