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森汉语: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赴美国实习正当时

  “我未来的理想就是开办一所国际学校,全部课程都使用中文授课,教师将全部来自中国,而不是华裔美国人,也许我的理想很难实现,但真的这就是我未来最想要做的事情,” 时年22岁的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大三学生谢岱龙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这样道出了自己最大的梦想。

作为2013年美东地区“汉语桥”比赛高级组第一名,谢岱龙学习汉语仅4年多。其实,就连他自己也不清楚该如何用语言来表达自己和汉语、和中国的情愫。他从小在美国密西西比州长大,父母和中国毫无关系,爸爸是当地一所高中的校长,妈妈是一名护士,家里唯一会说中文的就只有他自己。

如此“钟情汉语”的豪言状语从一名土生土长的美国大学生口中说出,从侧面反映出美国普通民众对学习汉语的重视,也折射出学习汉语在美国已成为一种趋势日益升温。

汉语教师在美国已成为新兴高薪职业 前景看好

有数据显示,美国48个州已设立有81所孔子学院和299个孔子课堂,有1万余所大中小学开设有中文课程,学习汉语的人数已超过百万。

随着美国学习汉语人数增加,对外汉语教师已成为一新兴高薪职业。相关调查数据显示,在美国,汉语教师时薪可达40~50美金、年薪可达10万美元。

目前,全球主要国家汉语学习人数正以每年50%甚至更快速度增长,汉语已经成为国际上学习人数增长最快的语言。专家预测,到2013年底海外学习汉语的人数将达1.5亿。亦有数据显示,到2015年海外学习汉语的人事将达到2亿。截止到2010年年底,海外学习汉语的人数已达1亿,而对外汉语教师缺口量达500万,职位年薪高达6.5万~10万美元。

不难预测,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日益加快、各国文化交流活动的日趋频繁,特别是中美两国在经济与文化交流与合作领域也将逐步加深,在美国学习汉语也将向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延展,对外汉语教师在美国的需求也将同步增加,国际汉语教育职业在美国发展潜力较大。

对外汉语教师去美国实习  开启圆梦之旅

“在我住的地方,到处都是中餐馆,很多人在里面讲汉语,因为好奇心的缘故,我找来汉字琢磨,后来我发现汉语的发音很有意思,妈妈还给我买了一套汉语学习软件,我慢慢地学会了说‘早上好’、‘晚上好’,从此,我学习汉语的热情越发高涨”,谢岱龙对新华社记者这样说,“开始学习中文,是觉得这门语言很有意思、有文化内涵,但更重要的是,我认为中文是一门很有用的语言,中国经济发展的速度那么快,中国人既聪明又富于创造力,因此我认为自己有必要学习中文,我想去看看中国到底什么样子”。

对于中国的大三学生或是已毕业的青年人,如果你学的是对外汉语或相关涉外类专业,虽然未必与美国大三学生谢岱龙的梦想一样,但是想必也有去美国实习进而从事对外汉语教师职业的梦想。

不过,要想从事对外汉语教师工作,首先要有一定的对外汉语教学经验,同时需取得国际上认可度最高的IPA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证书。

人生需要美好梦想,梦想需要勇敢践行。儒森汉语,真正从实践中来,其本身就是专业对外汉语中文授课机构。拥有8年国际中文授课经验。同时,也是国家汉办会员机构、世界汉学会会员单位、瑞典国际学生援助委员会CSN官方指定中文培训学校、孔子学院远程教育中心新HSK网考(上海)考场、IPA国际认证协会官方指定培训及考试基地 ,可为你去美国实习做汉语教师提供全面的卓越服务!

截至目前,儒森汉语累计培养出2000多名对外汉语教师走上了对外汉语教学之路,学员遍布世界各地从事中国语言及中国文化的推广传播工作。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