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热线 黑龙江信息港

自成AICPA:新一代美国CPA考试

  近期,据自成AICPA网站消息,公布了AICPA协会关于下一代美国CPA考试的路线图,并确定新一代的美国CPA考试自2006年宣布后将与207年起执行。

 

    目前正在适用的美国CPA考试是自2011年起执行的,考试科目为四个,涵盖了会计(FAR)、审计(AUD)、法规(REG)和商业环境(BEC),考试形式以单项选择题为主并辅以客观形式的案例分析(Simulation)和极少量的写作,全球考试平均通过率高达50%左右。
 


    美国CPA考试目前在海外设置了多个考场,主要分布在中东、南美和日本,这些国家或地区都与美国有广泛的经济往来,当地都急需数量庞大的美国CPA服务于跨国公司和国际贸易。目前中国考生还只能选择在美国参加美国CPA考试,其中也包括美国的属地-位于亚洲的关岛以及太平洋中部的夏威夷。

    新一代的美国CPA考试将会如何去考是不少考生关注的话题,从目前AICPA协会公布的信息来看,美国CPA考试会侧重以下几个方面来测试考生的职业素质:

    A. Critical Thinking, Problem Solving, Analytical Ability, Professional Skepticism, and Adaptability (批判性思维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分析能力、职业谨慎和适应能力)

    B. A Strong Understanding of the Business Environment and Processes(对商业环境和业务流程有深刻的理解)

    C. Effective Communication Skills (高效的商务沟通技能)

    D. Well-Developed Research Skills (完备的研究技能) E. Ability to Analyze Data (数据分析能力)

    F. Ethics and Professional Responsibilities (职业道德与责任)

    综合目前美国CPA考试现状以及经济发展变化趋势,我们预期新一代美国CPA考试的变化将非常剧烈,毕竟自前一代考试(2011年)至2017年有超过6年时间,这六年间,世界经济波澜变化不断,科学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以大数据、云计算为标志的科技创新和以P2p、众筹等为显著代表的各种新商务模型和移动商务风起云涌。这一切都决定了注册会计师所赖以生存的商务环境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尽管如何最大程度的保护公众利益始终是美国CPA的追求,但我们所采取的方法、技术手段和理念都需要随着时代的变迁而改变。特别的,从AICPA协会公布的这六个方面的能力素质要求来看,未来美国CPA考试无论从考试范围和考试难度方面都会有较大幅度的提升,考虑到目前全球美国CPA已经有40万人,且考试平均通过率并不低,提升难度的空间是比较大的,比如在范围方面很可能会加入新的科目,以更多的反应有关大数据、云计算、信息系统审计、信息系统风险防范等方面的内容,在难度提升方面很可能借助“高效的商务沟通技能”的要求来提升主观题目的考试比重。

    与考试本身变革相适应,美国CPA考试的门槛本身一定会有进一步的提升,并很可能会在美国55个州达成统一意见。相比较来说,目前美国CPA考试的门槛并不高,比如现在个别州还允许专科学历的考生,大部分州也都还认可学历以外的进修课程学分,许多州还没有要求考生必须有美国社保号(SSN),这都为包括中国考生在内的国际考生获取全球顶级CPA资格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自成AICPA:http://aicpa.zcheer.com

     原新闻链接:http://aicpa.zcheer.com/aicpanews/1889.html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