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热线 黑龙江信息港

中国“世界投资人”时代到来 海外置业、移民将掀高潮

     随着改革开放步伐的不断加快,在“走出去”的战略背景下,中国投资者对外投资保持着快速增长。日前,习 近平主席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提到,未来十年中国海外投资将达到1.25万亿美元。未来中国将从“输出产品”转为“输出资本”,中国作为“世界投资人”的时代即将到来。

    海外投资热情高涨 中国境外投资将大幅松绑

    在APEC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在北京闭幕之后,中国海外投资迅速成了热点话题,中国占全球投资份额的不断攀升,将促使中国在未来国际舞台上的角色由“世界工厂”转换成“世界投资人”。

    据商务部统计,实施“走出去”战略以来,国内投资者寻求海外项目、投资海外的热情不断高涨。据数据显示,2002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为27亿美元,2013年这一数字已增至1078亿美元。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存量超过6600亿美元,位列世界第11位;境外中资企业数超过2.5万家。今年1~9月份,中国对境外投资已经达到849.2亿美元,国家发改委外资司预估,今年全年中国对境外的投资可能要超过或者接近1200亿美元,并且由于中国海外企业实体对第三地的再投资没有算入这个数字里,所以事实上的投资总额更大。按照商务部和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数据,中国今年全年有可能首次实现资本净输出。

    当前,中国对外投资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18日在国家发改委举行的“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4年本)”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外资司司长宣布,根据新的目录,比照2013年的境外投资项目,大约99%左右的项目都将取消核准。除少数有特殊规定的项目之外,其他境外投资项目不论投资规模大小、不论投资行业都将一律取消核准。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境外投资大幅松绑,将打通中国投资者海外投资“瓶颈”,大幅提高对外投资的投资决策自主权,投资者将更便利地实现海外投资布局。

    国人海外置业、投资移民将再掀高潮

    如今,中国资本“走出去”的政策环境正在优化,为规避单一市场风险、获取更多安全收益,境外资产配置也将成民间高资产人士的投资“新贵”。

    华商移民(拥有葡萄牙房地产领域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房产展示平台 http://www.cbiec.com)专家认为,中国投资者正在积极扩张海外投资布局,中国“世界投资人”时代的到来,将促使国人海外置业、投资移民再掀高潮。

    一、投资移民获海外身份后便于拓展事业格局

    虽然中国投资者走出国门投资尚处于起步阶段,但无疑我们在国际投资平台上已经逐渐驶入快车道,高净值人士群体集体“出海”,进行境内外双向投资,是全球资产配置热潮下的时代特色。当中国投资者“走出去”拓展国际空间的动力不断增强,出于对业务发展以及子女教育的考虑,不少投资者的移民意愿也日益高涨,而投资移民无疑是满足这类投资者双向诉求的双赢选择。

    在新时代背景下,“移民不移居”已成为了许多投资者的选择,移民并不意味着要移居,就是指移民者在获得海外永久居留身份的同时,生活、事业的重心仍在国内,可是却凭借着国际身份的辅助,更加有效地对家庭生活及商业布局进行全球化规划,获得了更多的选择和机会。

    对于国内富裕群体来说,投资移民不仅是最为快捷的移民通道,更是将投资行为与移民诉求相互结合的双赢手段,当前,中国与美国、澳洲、欧洲各国等地的投资贸易与经济合作正处于井喷状态,同时也带动了以上地区的投资移民项目进入了新形势,使之备受热捧。

    在世界经济一体化的大背景下,投资移民将更加有效地盘活全球化视野下的商业布局。无论是出国经商或是商务出行都会更为便捷,进一步推动了事业发展与国际接轨,带来更为广阔的商业机遇。

    二、海外置业热情高涨 中国人成国际“抢房者”

    在海外投资风潮渐起的当下,国人“出海”置业早已不是新鲜事儿,甚至可以说,中国投资人的海外投资热情是被房地产点燃的。据调查数据显示,仅今年上半年,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总额较去年同期增长17%,高达54亿美元,中国人置业的身影已经遍布全球。

    目前,中国投资者的全球“买房地图”已成为国际舆论的关注焦点,据数据显示,在美国,中国已成为最大的以美元为交易货币的外国房地产投资来源,2013年,中国的客户抢购了价值110亿美元的美国房产;在澳洲,中国投资者平均每年投资约50亿澳元(约合45亿美元)购买房产,是澳洲楼市的头号国际大买家;除此之外,欧洲多个国家推出的“购房移民”政策更是成为中国投资者登陆欧洲的新型手段,迅猛地掀起了欧洲置业移民热流。

    海外房产投资项目成为国内投资者的重点考虑对象,以葡萄牙为首的“购房移民”国家更是国人新兴的“抢房”好去处,两年前,葡萄牙为摆脱欧债危机下的经济困局,特别推出了以购房移民为核心的“黄金居留许可计划”:非欧盟公民在葡萄牙购买价值不少于50万欧元的房产,即可全家移民葡萄牙。“房产+移民”双剑合璧的投资方式,迅速吸引了大批中国投资者前去“掘金”,掀起了不小的资本市场波动。

    房地产投资一直是中国投资者的传统投资渠道,海外置业热情高涨,一方面源于中国人骨子里的买房情结,另一方面则源于海外房产的高性价比。海外房产具有永久产权并且总体处于稳健升值通道,通过房产投资实现海外资产配置,以此获得租金及房产增值收益是投资者的目标所期。除此之外,随着国人移民潮与留学潮的盛行,不少中国投资者将投资目光锁定在海外房产市场也是出于自身的刚性居住需求,或是利用房产投资的增值回报充抵留学成本,实现“以房养学”的最终目的。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