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举办广东农信系统关键业务主机应用研讨会

济南2013年8月2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由浪潮集团举办的“广东省农信系统云数据中心建设及关键业务主机应用研讨会”在广东中山顺利召开,就目前金融行业云数据中心建设、关键业务主机国产化推动及信息化自主可控、大数据在银行业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

针对近期持续发酵的“棱镜门”及信息安全问题,浪潮在会上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长期以来,我国关键应用主机系统主要依赖于进口,目前已建的重要信息系统的几乎均为外国品牌,基本在IBM、HP等美国企业垄断下,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也基本在Oracle等美国企业控制下。Microsoft、Oracle、SAP、IBM、HP等国外软硬件厂商互相依托、互相支持,已经形成了软硬件绝对垄断格局,国内软硬件厂商很难进入这个领域。

在国家“863”计划的支持下,中国首台国产关键应用主机 -- 浪潮天梭K1系统研制与成功上市,标志着中国成为了全球三个掌握最新关键应用主机技术的国家之一,实现了中国信息化建设核心装备的自主可控,为国家信息安全保障奠定了基石,并加快了IT产业整体国产化步伐。浪潮天梭K1系统在体系结构、系统芯片组、系统芯片集成电路、容错技术、操作系统、高可用设计等方面打破了国外的层层技术垄断,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消除我国关键信息系统的安全隐患。目前,浪潮天梭K1系统已成功应用于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进出口银行、大连银行、洛阳银行等金融行业的核心业务系统,取得了良好的运行效果,实现国家关键信息系统的自主可控。

此外,根据金融行业云数据中心建设及大数据在银行业的应用等行业热点问题,浪潮技术专家与参会嘉宾进行了热烈讨论。浪潮金融云数据中心能够帮助金融行业用户快速实现云计算落地,通过云服务加速信息化社会建设,同时,数据海量化、多样化、传输快速化和价值化等特征,将给商业银行市场竞争带来全新的挑战。可以预期,未来的银行不仅应是数据大行,更应是数据分析、数据解读的优秀银行,要能够从数据中获得洞察力,从数据中攫取价值,从数据中赢得未来。

浪潮通过广东省农信系统云数据中心建设及关键业务主机应用研讨会,为广东金融行业信息安全问题的解决提供了思路,同时结合系列解决方案的探讨也为金融行业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借鉴。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